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存储十年磨剑:单一架构 软件定义

惠普存储十年磨剑:单一架构 软件定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2年底惠普掀起存储浪潮,让我们如预料中地看到惠普将更多火力转移到了IBM和EMC等中端存储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身上,那么从这次被惠普自己称之为“惠普存储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更新”究竟会给已经竞争白热化的中端存储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惠普 StoreServ 3par E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最近几年,中端甚至是入门级存储市场市场几乎成了每个主流存储厂商都在盯紧的一块蛋糕。在2012年底惠普掀起存储浪潮,宣布对3PARStoreAll和StoreOnce等产品进行新一轮的升级,让我们如预料中地看到惠普将更多火力转移到了IBM和EMC等中端存储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身上,那么从这次被惠普自己称之为“惠普存储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更新”究竟会给已经竞争白热化的中端存储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惠普存储产品线营销副总裁Craig Nunes在面对媒体记者时强调,惠普的中端存储战略是“以单一架构突破复杂和低效的局限性,适用于各种规模的企业。”

 惠普存储十年磨剑:单一架构 软件定义

他引用现实案例说,有一家银行客户在存储方面有多家供应商,主存储信息保存、分析和保护方面必须使用十种甚至是二十多种不同的存储架构,现在他们面临着存储架构过时僵化和产品技术老化的难题。2011年惠普提出的“融合存储”概念就是与上面这种现状完全相反的格局,通过但以存储架构,对从低到高不同形态规格的存储进行信息的保存、分析和保护。

除了既有的物理存储系统之外,能做到这一点还需要“软件定义的存储”支持,也就是虚拟存储设备(Virtual Storage Applications,VSA),适用于大中小企业客户、大企业的分支机构、远程办公以及独立的公共云服务供应商,“跨结构的统一数据服务供应,不管是数据压缩、加密、横向扩展、对象存储、文件数据存储等等,提供的都是快节奏、统一的数据服务”。

惠普存储十年磨剑:单一架构 软件定义

惠普与EMC在中端产品领域的较量

在这次发布中,惠普用最新推出的3PAR StoreServ替代原有EVA阵列,为3PAR产品开拓更大的潜在市场;同时还将基于IBRIX的StoreAll设备定位为信息保持及分析类产品;运行于IBRIX设备上的StoreOnce产品线则专门处理重复数据删除工作;再加上虚拟存储及管理StoreVirtual,我们看到惠普在产品品牌命名上找到了共通点,同时形成比较有战略性的存储产品组合概念。

其中,StoreServ 7000作为这次发布的重磅产品之一自然被给予了更多的关注,是惠普在中端存储市场用于取代EVA的一个重要决定。Craig表示,“这个平台应该传承EVA既有的DNA,我们工程团队做的工作已经够快够好,如果现有的惠普EVA客户觉得时机成熟愿意迁移到StoreServ平台之上,他们仍然可以在StoreServ平台上看到EVA的DNA。”

根据此前的一些报道我们了解到,对于熟悉惠普EVA阵列的客户而言,新设备添加了自动精简配置、远程复制、Peer Motion以及其它一些只属于3PAR阵列的独特功能。除此之外,惠普也将一些人气较高的EVA工具移植到了StoreServ 7000系列之上。因此对于一直在使用EVA产品的用户而言,新设备在外观及使用体验方面并不会带来太大差别。

“StoreServ 7000对EVA客户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一种平台,我们同时提供在线数据迁移服务,把客户进行存储平台的迁移风险控制到最小……从EVA向StoreServ 7000过渡比从一套EVA向另一套EVA过渡还要容易。”

这也引发了一些关于惠普将要终止EVA产品线的猜测,对此Craig予以否认:“我们现有的EVA客户中仍有计划购买新的EVA系统,因此惠普仍然会有专门负责EVA的工程技术人员,我们还在不断的推出新版本的EVA软件。对于EVA系列产品我们并没有做出终止这个产品线的打算。”

在发布会中我们了解到,StoreServ 7000是通过StoreEasy实现对块、文件和对象存储的支持,也就是统一存储,这与IBM Storewize等现有的中端统一存储产品采用的是不同的做法,Craig解释说,“我们在后台实现StoreEasy和StoreServ的紧密集成,创造了一个容量池。”

“你可能知道有一些VNX客户加载数据块和文件系统的做法是相当昂贵的,一旦加载就不能卸载,并且是超额配置存储资源的方式。而StoreServ的文件是授权的,通过后台StoreEasy及前台管理功能的结合,将不要的文件删除后可以回收利用存储资源,提供各种简单具象状态传输(REST)应用编程接口(AP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