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外媒评论惠普停止销售Violin闪存事件

外媒评论惠普停止销售Violin闪存事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依赖3PAR去满足其所有存储客户的需求,它的这种做法实在是欠考虑,这主要是因为它没有能与Violin的产品竞争的固态硬盘产品。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10月24日

关键字: 惠普 Violin 闪存 3p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依赖3PAR去满足其所有存储客户的需求,它的这种做法实在是欠考虑,这主要是因为它没有能与Violin的产品竞争的固态硬盘产品。

惠普在10月22日声称3PAR将是其首选固态存储战略,但这短短的十个字并没有引起业内人士的共鸣。

惠普发给eWeek的邮件声明全文只有十个字:“惠普3PAR就是我们的固态存储战略方向。”

这并非什么重磅新闻,甚至连一般性的重要新闻都算不上。 难道大家忘了惠普曾经与戴尔竞购3PAR并且最终在2010年9月以23.5亿美元的价格成功将之收购?如果这家公司不重要的话,它为什么要那么做? 不要这样想。

惠普在收购3PAR时有些过于冲动了

实际上,存储行业的许多资深人士认为惠普在收购3PAR时有些过于冲动了,3PAR在2010年的时候确实是一家耀眼的初创企业,但由于它还不具备象戴尔或惠普能够提供的那种全球知名度、渠道和销售能力,因此它当时的情况并不是很好。戴尔当时提出的收购价相对较低,只有11.5亿美元,这个价格在当时看来还是比较合理的。

3PAR的投资者当然对于惠普提出的最终收购价格喜出望外,那个价格比他们之前预想的价格高出了一倍。

惠普的最新声明会对其他的存储合作伙伴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这里关系到另一家一夜暴富的初创公司Violin Memory,它是10大固态存储供应商之一。这是否意味着惠普将把Violin弃之不顾,专注于它自己的存储供应商3PAR呢?3PAR提供的存储方案包括固态硬盘和SATA传统硬盘,而且大部分业务是传统固态硬盘。

当然,它不会那么做。它的客户有很多,因此客户对存储方案和存储服务的要求也是各不相同的。 象惠普那样的公司在为全球数十万客户提供存储解决方案时是有很多的选择的。

Violin、3PAR各有所长

Violin的NAND闪存和基于DRAM的存储阵列特别适用于需要快速处理和分析大数据集的应用环境。3PAR则适用于处理某些特殊的任务,但它并不特别适用于数据交易量很高的存储环境。 你也许会发现,3PAR也许能够胜任象梦工厂的超大电影制作数据中心里的许多任务,但在股票市场存储应用中的表现却差强人意。

各个市场领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考虑增加固态存储候选方案或已经开始在它们自己的数据中心里测试那些固态存储方案。很多分析师都认为这种发展趋势至少将持续几个月的时间。

因此,如果你看到今天的头版头条是惠普将终止它与Violin的转售商协议时,就算消息的来源再可靠,那也是不可信的。惠普如果将满足所有存储客户需求的希望都寄托在3PAR身上,那就太鲁莽了,这主要是因为3PAR不具备Violin那样的实力,它不能满足某些类型的任务需求。 另外,别搞错了:固态存储才是最后的发展方向。

Violin Memory发言人苏珊娜陈对eWeek说:“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并未发生变化。按照之间达成的转售商协议,VMA产品(Violin 3000和vSHARE软件)仍然可以通过惠普销售到最终客户手中。 惠普的工程人员将继续将VMA应用于其他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并销售和推广它们。POC仍然象附加的惠普认证一样是有效的。”

请相信,如果惠普结束它与Violin的合作关系的话,它不会再将Violin的阵列应用到它的服务器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