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将推低端3PAR阵列 挽救EVA客户群

惠普将推低端3PAR阵列 挽救EVA客户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将推出带有数据迁移软件的低端3PAR阵列,可以将EVA客户群转变为3PAR客户群。据了解,惠普正准备使用SAS硬盘取代更贵的3.5英寸光纤通道驱动器,使得3PAR V系列、T系列和F系列阵列取代惠普存储产品线中较为陈旧的EVA中端双控阵列。这些3PAR阵列的价格将低于目前的EVA价格,并将在11月份发售。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9月12日

关键字: EVA 3par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将推出带有数据迁移软件的低端3PAR阵列,可以将EVA客户群转变为3PAR客户群。

据了解,惠普正准备使用SAS硬盘取代更贵的3.5英寸光纤通道驱动器,使得3PAR V系列、T系列和F系列阵列取代惠普存储产品线中较为陈旧的EVA中端双控阵列。这些3PAR阵列的价格将低于目前的EVA价格,并将在11月份发售。

去年9月惠普推出了新的高端P10000 3PAR(或称V系列)阵列。今年,好像还有一款阵列新产品,我们了解到新阵列将被称为P7000,辅助EVA或P6000、P9000/9500(日立VSP)、P10000等产品。

不过看起来好像惠普对于产品的命名方式,正在从Pxxxx转向具体的产品名称,例如StoreOnce、3PAR、LeftHand。

同时,随着P10000发布惠普推出的Peer Motion功能,可以将不同的存储阵列联合在一起,让其作为一个连接的整体发挥功能,并可以实现分布式卷管理。Peer Motion功能发布之初支持包括3PAR和LeftHand或P4000 iSCSI阵列,能在阵列之间迁移数据。

据了解,惠普将进一步开发Peer Motion,集成到EVA阵列中,同时还可以一键单击、快照拷贝、将数据从EVA阵列转到新的3PAR阵列上。EVA阵列工作时间长且可靠,但是在功能性上有有所局限,而且正在面临被新阵列产品淘汰的威胁,比如EMC VNX和戴尔Compellent。EVA收入不断下滑,惠普需要为EVA客户提供一个迁移路径,否则将失去这些客户。

从EVA阵列迁移到3PAR阵列,客户的磁盘容量利用率可以提升50%,这颇有吸引力。对于EVA客户而言,EVA阵列已经过时,Peer Motion联合解决方案可以把他们再带回惠普身边并获得升级路径。新的Peer Motion也将在11月份上市。

我们还听到了3PAR MiniMe产品的传言,不过目前为止我们只是听到这个产品名字而已。尽管纯粹是猜测,它可能是一个3PAR阵列控制器软件,部署作为一种虚拟SAN设备,就像LeftHand VSA,但是这意味着没有提升性能的3PAR ASIC。MiniMe听起来也像很小型并且是个人应用级别的。

在被问到这些事情的时候,一位惠普发言人表示:“我们不对产品未来发表评论,包括我们的路线图中是否包含细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