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康第三财季继续亏损 努力摆脱困境

飞康第三财季继续亏损 努力摆脱困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苦苦挣扎中的数据保护与虚拟化软件供应商飞康(FalconStor)在其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中再次遭遇亏损,已经开始向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咨询“战略性后备方案”的相关事宜。换言之,其破产或者整体出售计划已经被提上议程。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1月1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保护 飞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苦苦挣扎中的数据保护与虚拟化软件供应商飞康(FalconStor)在其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中再次遭遇亏损,已经开始向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咨询“战略性后备方案”的相关事宜。

飞康今年第三季度运营收入环比增长4%,达到1701万美元;但这一数字与去年第三季度相比仍然下跌了9%。其净亏损为360万美元,相比上季度的660万美元及去年同季度的540万美元亏损额略有好转,但企业整体状况仍无决定性改观。截至目前,飞康在2012年的总营收为5300万美元,总亏损额则达到1260万美元。客观地来看,飞康在过去11个季度中始终处于巨额亏损的阴云笼罩之下。尽管企业CEO Jim McNiel及其管理团队已经为此做出诸般努力与尝试,衰败的势头似乎仍然没有中止的征兆。

毫无疑问,这样的状况不能再继续下去,富国银行正是在此背景下接受任命、介入管理。根据其官方声明,富国银行将:

协助该公司探寻并评估战略替代方案,以保障股东利益最大化。在获得董事会批准之后,公司将公开披露相关执行流程的最新进展。

投资者们显然在等待好卖主接过自己手中这块烫手的山芋,但这次的战略替代方案仍然建议大家保持信心。另外,McNiel也在发布本季度财报时做出如下声明:

飞康连续11个季度亏损 破产阴云挥之不去

飞康公司各季度营收及利润/亏损状况表

尽管我们的营收仍未达到预期,但我们仍然对这样的成绩表示肯定——在当前日益艰难的宏观经济环境下,能够实现营收增长实属不易。全球市场不确定性的持续加剧给我们的业务造成极大影响,尤其是预算冻结、销售周期延长、甚至在某些情况下由于竞争者价格压力及营销策略的干扰而失去订单。然而我们相信在第三季度中所采取的应对方案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运营开支,并为公司今后对现有及新产品的投资计划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本季度末,该公司所掌握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证券总值为2580万美元,这足以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转。

根据富国银行及季度财报发布的消息,飞康的股价在11月份已经由2.01美元上涨到2.48美元,每股上涨0.47美元。今年四月该公司股价为3.80美元,2008年则曾达到13.90美元的峰值。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存储厂商那些辉煌的时光似乎已经一去不复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