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Q3亏损89亿 存储收入下滑5%

惠普Q3亏损89亿 存储收入下滑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如所预料的,截止到7月底惠普的收入下跌,导致PC制造商惠普Q3损失89亿美元,合每股4.49美元,符合高端分析师的预测。大部分的损失归咎于企业服务部门(EDS)降低了80亿美元的收入,EDS是惠普在2008年从德克萨斯亿万富翁、前美国总统候选人Ross Perot那里以139亿美元购买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23日

关键字: 财报 惠普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如所预料的,截止到7月底惠普的收入下跌,导致PC制造商惠普Q3损失89亿美元,合每股4.49美元,符合高端分析师的预测。

大部分的损失归咎于企业服务部门(EDS)降低了80亿美元的收入,EDS是惠普在2008年从德克萨斯亿万富翁、前美国总统候选人Ross Perot那里以139亿美元购买的。

惠普Q3亏损89亿 存储收入下滑5%

多年来,企业服务一直是惠普的一个闪光点,经过了多轮的裁员和管理变迁,但是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中,惠普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表示“惠普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处理企业服务部门。”

以前惠普也曾宣布,因为康柏商标名称的荣誉损失它将会在Q3支付12亿美元,该公司表示产品会降级为“基础计算的入门级价格。”

为了对这些收费进行调整,惠普实际上本季度每股收益1美元,一共20亿美元。

然而,考虑到调整数额,惠普的每股收益比去年降低了9%,而且自从一年前,惠普业务的各个部门收入也都有所下降。

本季度的总收入是29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5%。

可以预见的是,包含惠普核心PC系统业务的个人系统部门导致了收入的下降,比2011年Q3下降了10%。消费级市场是惠普最薄弱的,来自消费级客户的收入下降了12%,而商业客户下降了9%。

企业级市场中比较好的性能可以解释为什么台式PC销售是惠普销售中最强的,以及为什么台式机销售相对只下降了6%。另一方面,笔记本销量下降了令人担忧的12%,对于总体销售量下降了10%。

这些结果与戴尔周二刚刚公布的令人失望的数字相似。在惠普的电话会议中,惠特曼承认整体的PC业务相对比较弱,该通道的库存还很多,但是她仍看好惠普在PC领域的战略。

惠特曼表示:“我们处于非常激烈的竞争压力之下,我们打算给予回应,”她补充道,相信惠普在长时期内都有最强势的PC产品线阵容。

惠普的图像打印部门的收入也降低了,同比下降3%。同样的,消费级市场也尤为疲弱,消费级硬件销售下降了13%。商业图像打印的销售实际上涨了4%。

企业级服务器、存储和网络部门的收入下降了4%。高端服务器销售损失最大,其中业务关键系统收入下降了16%。商品化服务器下降了3%,存储收入同比下降了5%。

网络收入实际上增加了6%,然而,惠特曼主要归因于中国市场网络设备销售的走强。

惠普的服务部门收入持平,包括它的IT和金融服务部门。虽然IT服务收入下降了3%,主要是因为IT外包收入下降了6%,同时IT服务的其它类型基本保持持平。

剩下的软件部门是惠普的收入亮点,增长了18%,主要是归因于2011年惠普以102.4亿美元收购的Autonomy。然而这些令人鼓舞的数据可能不真实,因为实际软件许可证的购买只增长了2%,这表明惠普没有采取很多新的服务。相比之下,支持收入增长了16%,软件相关的服务收入增长了65%。

尽管发展受阻,但是惠特曼依然乐观。“本季度,我们聚焦于战略重点、管理成本、推动所需的组织变革和改善资产负债表采取了重要的措施,”她在公司的收入声明中表示“我们会继续实现我们所说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