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终于兑现承诺 虚拟SAN植入Hyper-V

惠普终于兑现承诺 虚拟SAN植入Hyper-V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StoreVirtual VSA可以在VMware和Hyper-V环境之间、异构的物理和虚拟环境之间迁移数据。惠普的想法是,随着固态存储向服务器转移,对于VSA软件的需求会增加。不过除此之外,惠普并没有提及XEN和KVM,继续等待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惠普 VSA hyper-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已经将LeftHand Virtual Storage Appliance软件植入到Hyper-V中——当然是在提出这个想法的两年半之后……

惠普在2008年10月以3.6亿美元收购了LeftHand Networks这家iSCSI SAN初创厂商。除了提供存储阵列之外,LeftHand还开发能够将服务器本地磁盘以及外置磁盘变成iSCSI SAN资源的软件。

这个虚拟SAN设备(VSA)就像是一个VMware虚拟机,可以扩展到30个节点。2009年的时候,惠普曾经表示这款软件会植入到XEN和Hyper-V平台上。而支持Hyper-V是惠普在2010年1月才确认的。

两年半之后,StoreVirtual VSA可以像虚拟机一样运行在VMware ESXi或者微软Hyper-V下,支持LeftHand 9.5版本的软件。最终它能够运行两个虚拟CPU,而不是现在只能运行一个。最低要求是3GB RAM和5GB磁盘空间,最高支持10TB磁盘容量,这不算多,但是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这个容量会有所提高,到时候还会增加双CPU能力。

现在StoreVirtual VSA还没有得到KVM hypervisor的认证,惠普也没有提及XEN。StoreVirtual VSA可以在VMware和Hyper-V环境之间、异构的物理和虚拟环境之间迁移数据。

惠普表示,VSA软件支持自动精简配置、复制和快照功能,经过认证可作为具有多站点SAN能力的VMware vSphere Metro Storage Cluster解决方案,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一个物理站点或者逻辑站点发生故障的时候仍然保证数据的可用性。

这款软件集成了Veeam Backup and Replication v6.5,这意味着虚拟机和其中的文件、虚拟磁盘、单个的客户文件以及单个的Microsoft Exchange条目,可以从StoreVirtual VSA快照中恢复了。

现在NetApp的ONTAP-V存储阵列软件有一个虚拟机存储设备端口,EMC也可以做虚拟存储设备,但是EMC似乎对此并不上心。

Fusion-io ION软件能够让一台服务器利用Fusion-io的闪存内存硬件,成为一个标准的网络连接存储阵列。惠普的想法是,随着固态存储向服务器(例如惠普的ProLiant)转移,然后对于VSA软件的需求会有所增加。换句话说,StoreVirtual VSA可以将一台采用固态盘磁盘的惠普ProLiant服务器变成一个共享的闪存阵列。

也许在月底即将举行的VMworld大会上会有更多细节公布,多许可包的起价是每个许可700美元,将在9月底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