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东芝运营利润大涨 整体财报令人失望

东芝运营利润大涨 整体财报令人失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削减成本和重组的措施帮助东芝实现了运营利润大涨178%,该财季的整体财报结果令人失望,重组成本以及日元高汇率是主要根源。东芝上周曾表示将削减1/3的NAND内存产量,直到需求回升——期望会是在下个季度。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1日

关键字: 东芝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运营利润大幅增长,但东芝(Toshiba)该财季的整体财报结果并不理想,重组成本以及日元高汇率是主要根源。

削减成本和重组的措施帮助东芝实现了运营利润大涨178%,达到114.7亿日元,去年同期为41亿日元。但是这次重组也吃掉了一部分运营利润,让东芝在结构改革上花费了67亿日元。

日元的高汇率同样给这家日本公司带来很大影响,又从利润中吃掉了102亿日元。

东芝的销售额同比小幅下滑4.3%至1.3万亿日元。东芝表示,虽然社交基础设施产品的销售额较高,但在数字产品、电子设备和家用设备方面都呈现下滑趋势。

东芝表示:“销售额下滑的原因包括,日本市场对于LCD TV的需求大幅减少,以及美国市场对于PC的需求也在减少。”

东芝一直在尽一切可能对抗全球经济衰退的冲击,并将重点从有利可图的电子设备转移到移动设备和智能手机方面。东芝上周表示将削减1/3的NAND内存产量,直到需求回升——期望会是在下个季度。

东芝预计全财年的净利润约为1350亿日元,运营利润3亿日元,销售额6.4万亿日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