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那些不能忽略的重复数据删除工具

那些不能忽略的重复数据删除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次我们盘点了8大值得留意的重删产品,但是在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存储创新领域,怎么可能只有这些?所以,就让我们深入探究一下,看还有哪些不能忽略的做重删产品的厂商,例如NexGen、GreenBytes、FalconStor、ExaGrid、Copiun、NetApp、NexentaStor、FreeNAS……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1月25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NexGen Storage FalconStor NetApp ExaGr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上次我们盘点了“八大值得留意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在那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来自惠普、EMC (Avamar和Data Domain)、Asigra、赛门铁克、Atempo和CommVault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但是在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存储创新领域,那篇文章里介绍的只是一些表面的内容,下面我们将补充更多的信息:

1. NextGen Storage

NexGen的Phased Data Reduction的基本前提是目前的重复数据删除工具都是针对备份流程的,但未来这种做法可能不是最好的。

NexGen Storage的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John Spiers表示,“你听到很多新的厂商,都在谈论重复数据删除对性能没有影响,但是这种方法依赖于固态盘(SSD),”他还表示,“固态盘是昂贵的存储设备,所以重复数据删除没有改善每GB存储的花费。”

NexGen的Phased Data Reduction技术是分为四个阶段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的主存储系统:

1. 数据通过一个模式匹配器
2. 系统扫描RAM和固态存储,看看是否有重复数据,如果有的话,就删除重复数据,否则就存储这些数据
3. 当数据从一个层传递到另一个层,依然会通过RAM和固态存储,然后再次被检查是否存在重复数据
4. 一个后台流程确保重复数据删除不会影响前端性能

Spiers表示,“通过在低成本磁盘驱动器上实施分阶段数据删除,NexGen在不影响性能的前提下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容量整合。”

2. GreenBytes

GreebBytes是另一个采用主存储路线的厂商。它的HA-3000是一款SAN应用,它将SSD同SATA和重复数据删除结合在一起。基于Xeon的双控制器配备了4个1GbE和2个10GbE的网络端口。这种设计保证了在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环境中极端启动、登陆和病毒扫描所需要的写IOPS。GreenBytes的HA-3000将在2012年1月全面上市。

3. FalconStor

FalconStor File Interface Deduplication System(FDS)针对的是中小企业和远程办公室。这是一款基于LAN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能够同绝大部分备份和存档应用协同工作。它包含了一个全球重复数据删除信息库,可以与FalconStor Virtual Tape Library(VTL)共享。该公司还在自己其他一些产品线上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例如FalconStor 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和FalconStor Network Storage Server。

4. ExaGrid

Exagrid也在自己的产品中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例如,据说EX13000E就允许用户在一个基于网格的磁盘备份系统外加byte级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功能的环境中存储130TB的全部备份,可以保留数周。

5. Recover2Cloud for Vaulting

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s以灾难恢复(DR)和托管数据中心闻名,该公司在针对存储库的Recover2Cloud中提供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该产品还包含了基于云的DR、复制和存储。

6. Copiun

和基于块的方法不同,Copiun为笔记本备份提供了基于对象的重复数据删除。据说能够节省带款和存储空间,特别是对于那些有大量员工远程或移动办公,通过WAN连接到企业网络的大型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Gartner 公司的存储战略和技术小组研究总监Sheila Childs表示,“和传统方法相比,基于对象的重复数据删除将PC备份的存储和带宽需求大大减少——这让员工用户能够更容易通过缓慢而不稳定的网络完成备份。”

7. NetApp

NetApp公司的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功能内嵌于该公司的运营架构,这个架构被称为Data ONTAP,NetApp FAS和V-Series存储系统等产品都使用了这样的架构。它们既可以用于SAN环境,也可以用于NAS之中,实现了应用层和存储层无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