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专访:NexGen眼中的闪存市场

专访:NexGen眼中的闪存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采访到NexGe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n Spiers,他谈了关于NexGen对于固态存储的看法以及闪存计划。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4日

关键字: NexGen Storage 闪存 固态盘 缓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EMC已经明确了自己的三层企业闪存策略,包括服务器缓存、Thunder和SAN附加的Etremio技术,而不是全新设计的混合闪存和硬盘阵列。

初创厂商NexGen也有这样一种阵列。我们采访到NexGe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n Spiers,他谈了关于NexGen对于固态存储的看法以及闪存计划。

 专访:NexGen眼中的闪存市场

NexGe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n Spiers

问:为什么固态存储是存储行业一项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

答:处理器、计算机总线和网络能够以纳米和微秒级延迟传输数据,同时磁盘驱动器要满上1000倍,它的访问延迟在毫秒级,这是一个很大的瓶颈所在。

这些瓶颈通常被NVRAM和短击等技术所弥补。固态存储交付了微秒级的访问延迟,而且是非易失性的。而且,磁盘驱动器要耗费数据中心大量电力和空间。固态存储相比磁盘驱动器来说,运作成本降低达90%。

目前,所有存储系统厂商都在争先恐后地找出如何避免限制固态存储性能的方法,因为如今的产品架构并不是针对固态盘所具备的超低延迟特性而设计的。

不管怎样,固态存储之所以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写者,是因为:

- 它大幅降低了延迟
- 更低的延迟需要新的存储架构来避免瓶颈
- 共享存储中更低的延迟意味着更多整合以及工作负载之争,这就暴露了对于管理和配置性能的需求

问:固态存储、服务器和存储阵列如何最有效地协调工作?

答:固态存储或者NAND闪存已经足够接近RAM的性能,但是成本更低,因此它可被用作在服务器中一个可接受的RAM替代品。而且它是非易失性的,因此写操作可以与读操作进行缓存,不会在断电的情况下丢失数据,固态存储降低了存储解决方案的I/O延迟,可以有效地取代大量短击的硬盘以实现既定的性能水平。

问:服务器缓存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答:它解决了单一应用或者单一物理服务器性能问题,是那些要求最高性能和最低延迟的应用的理想选择。

但是服务器端固态缓存还没有解决以下问题:

- 多个物理设备之间的缓存一致性
- 冗余和高可用性
- 有一种解决一致性和高可用性问题的方式被称为通写(write-through),但这严重地限制了性能和延迟改善
- 应用和虚拟化软件兼容性,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其优点,应用厂商需要重新设计他们在服务器上访问内存的工具
- 在环境中与其他应用共享固态存储性能
- 在虚拟服务器/共享环境中的性能一致性
- 服务质量

问:存储内存在服务器中发挥怎样的作用(固态存储作为一个内存层,而不是缓存)?

答:这种方法也存在相同的问题:

- 如何将老数据迁移出这个层
- 冗余和高可用性
- 应用和虚拟化软件的兼容性
- 写合并(write coalescing)
- 应用共享/分区
- 在虚拟服务器/共享环境中的性能一致性
- 服务质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