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闪存市场蓬勃发展 SanDisk遭遇收入利润双下滑

闪存市场蓬勃发展 SanDisk遭遇收入利润双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认为闪存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但即便如此,SanDisk第二季度遭遇亏损,收入为10.3亿美元,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14%。该季度SanDisk的利润仅为130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为1.143亿美元,减少1.013亿美元,收入比上一季度减少了1.16亿美元。问题出在哪里呢?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9日

关键字: 闪存 SanDisk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认为闪存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但即便如此,SanDisk第二季度遭遇亏损,收入为10.3亿美元,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14%。

该季度SanDisk的利润仅为130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为1.143亿美元,减少1.013亿美元,收入比上一季度减少了1.16亿美元。问题出在哪里呢?

闪存市场蓬勃发展 SanDisk遭遇收入利润双下滑

SanDisk第二季度收入和利润

SanDisk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第二季度结果与我们预期的一致,反映了短期内在移动OEM销售的不足,在零售、尤其是国际市场中的优势,以及在我们企业级和消费级SSD产品的增长…实现了第二季度SSD收入增长10%,我们的解决方案被越来越多的主要OEM厂商所采用。在移动客户端方面,我们的嵌入产品线路图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我们相信,扩大解决方案阵容等措施将有助于提高2012年下半年的财务业绩。”

是的,但上两个季度的业绩并不理想,收入从2011财年第四季度的15.8亿美元降到了2012财年的12亿美元,利润则由2.81亿美元降到1.144亿美元。两个季度内收入累积减少5.56亿美元,利润减少2.68亿美元。

在SSD领域SanDisk已经获得了客户的认证,PCIe闪存方面的OEM厂商已经开始出货了。虽然加入了一些超极本闪存设计,但是超极本销售却没有想象的好。本质上来说,它比移动手机嵌入闪存来得晚,而且它的PCIe和超极本闪存产品的销售价格的增长不足以补偿成本。

展望未来,Mehrotra表示:

“我们现在预测2012-2013年供应增长将会放缓。这是由于产能增长缓慢、技术转型和OEM长期技术处理导致的。我们期待在2012年下半年及以后能有更好的表现。”

第三季度收入预测是增长到12亿美元,浮动范围为正负5000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