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一家独大?关于D2D备份市场占比之我见

EMC一家独大?关于D2D备份市场占比之我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培训存储讲师问了个问题,为什么(惠普StoreOnce)B6200产品有优势但占的市场份额比起EMC来差了这么多?我个人认为答案很简单:

来源:比特网 2012年8月9日

关键字: 备份 StoreOnce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培训存储讲师问了个问题,为什么(惠普StoreOnce)B6200产品有优势但占的市场份额比起EMC来差了这么多?我个人认为答案很简单:

(1)错过了中国市场的最佳时机,B6200“出现”得太晚,早在09~10年诸多客户特别是许多金融机构开始纷纷上马VTL项目(调研/立项/招标/PK)时,“你不在”,被别人抢先了,EMC关注和介入这个市场可比“VTL潮”来临要早得多,市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不做备份的生意,这块的市场基础太小,而Symantec有自己的消重软件,对它来说任选一个低端盘阵做介质就行,要么甚至华赛也行啊。

EMC一家独大?关于D2D备份市场占比之我见

(3)假如备份软件的生意并不好,就像EMC那样,那么谁会买B6200这么昂贵的专用设备做备份的缓存还替换不了磁带库呢?那就是大客户核心的T1应用(专业化行业应用+ORACLE/SAP平台软件+IBM大机/小机+Cisco/Brocade网络+EMC/HDS高端存储),这样一个狭窄的细分市场里面,各个公司各个层面的竞争最为激烈,谁会是赢家?假如你没有占有率在里面,要花多长时间多少代价才能进得去?进去后怎样才能守得住/能守多久?

(4)DD(Data Domain)其实是EMC最容易完成个人4P指标的产品,因为它就是个box,本质上卖法跟存储阵列没什么区别,管存储和管备份通常是同一个人。

(5)EMC在top xx的客户里,当你把公司最主要产品——高端存储卖进去后,有一张solution scorecard会“飘落”到你头上,Ionix有没有卖过?NAS有没有卖过?备份软件有没有卖过?归档有没有卖过?Documentum有没有卖过?RSA有没有卖过?Isilon有没有卖过?GreenPlum有没有卖过?DD有没有卖过?怎么通过解决方案(其实就是通过增加基础设施的复杂度)来站稳脚跟啊?怎么增加客户中的占比啊?这根本不稀奇是account plan里面就有的东西,但是他们去做了而且做成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