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揭秘流动缓存 代号Hermes比拼VFCache

戴尔揭秘流动缓存 代号Hermes比拼VFCach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在戴尔存储论坛上,掀开了"Hermes"项目的神秘面纱,这个命名来自于希腊神话传说。戴尔希望该产品能够击败EMC的VFCache,将在戴尔集群中的闪存缓存之间支持写入,以确保他们都携带相同的数据。这是一个重要的事,所以 “Hermes” 项目必须要迅速进行。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20日

关键字: 戴尔 VFCache 缓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在戴尔存储论坛上,掀开了"Hermes"项目的神秘面纱,这个命名来自于希腊神话传说。戴尔希望该产品能够击败EMC的VFCache,将在戴尔集群中的闪存缓存之间支持写入,以确保他们都携带相同的数据。这是一个重要的事,所以 “Hermes” 项目必须要迅速进行。

缓存是非常简单的,你把来自一个速度较慢的存储介质的热数据放到一个速度较快,并且更昂贵的存储块前端。这个过程意味着访问缓存数据比在慢存储中的数据更快。我们在磁盘驱动器阵列的前端或者在阵列控制器中有闪存缓存,来执行此功能。缓存数据的读取来自阵列而且数据也是写入到阵列。

目前有大量的公司将PCIe闪存缓存放进服务器,如EMC的VFCache和Fusion-io的ioDrive产品,通过避免数据从缓慢的磁盘驱动器阵列中取出的强制等待来加快应用程序。当服务器有多个节点时,有数据写入的缓存问题。当一台服务器在它的高速缓存中写入数据,就好像一个XYZ dongle更新了价格,这些数据是只存在于它的缓存中。如果另一台服务器的应用程序接着查找该XYZ dongle的价格,它将得到不同的价格。

通常来看,这避免了写入缓存跨越多个节点实施,因为不同的缓存不一定持有相同的数据,它们不是统一的。缓存一致性问题通常阻止了分布式写入缓存跨越一个服务器集群或者单一机箱中的一组刀片服务器。

磁盘阵列内部连接有非常高速的控制器,比如VMAX的虚拟矩阵,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对于普通的x86服务器集群中的节点,它是不切实际的,这就是戴尔的Hermes吸引眼球的地方。戴尔的存储战略执行总监Carter George,上周在波士顿的戴尔存储论坛上谈到过。

他说,统一分布式缓存需要软件技术来检测,写入到一个缓存节点并快速复制到另一个节点的过程 (就像前面例子,这样会有一个跨越缓存的单一XYZ dongle价格)。

事实上,一个单一的虚拟缓存由每一个独立个体组成。戴尔通过去年6月收购的RNA Networks获得了它的虚拟缓存技术。它的Memory Virtualisation Acceleration (MVX)技术可以集中服务器DRAM或闪存到单个虚拟池中——由以太网或InfiniBand承载连接消息,以确保跨越DRAM或闪存物理实例的一致性。

戴尔自然地称这个为Fluid Cache(流动缓存),在大会的这几天“流动”的标签被应用到戴尔的大部分存储概念上,并表示将移动Compellent可能还有EqualLogic阵列的第一层存储,将其放入服务器中。现有Compellent的存储分层软件将发展成放置热数据进入Hermes物理缓存中,已获得快速读取访问,RNA技术通过跨越独立的闪存存储,在其物理缓存中,用于传播一台服务器节点的写入数据,来提供一个单一版本的精确度。

这些缓存在物理形态上就是PCIe闪存卡。在这个方案中,服务器和阵列之间没有可共享的闪存机箱,类似EMC的Project Thunder和XtremIO技术的情况。戴尔可能会说联网的闪存机箱没有统一的服务器闪存缓存方案那样快,因为它仍然是通过网络延迟降低了数据访问速度。这是对Nimbus、Pure Storage和Violin Memory这些来自联网的全闪存阵列竞争者的回应。

戴尔也可以使用其RNA技术聚合一个集群服务器的DRAM成为一个单一的虚拟池,以便应用程序运行在集群中来使用内存数据库。

进一步说,“Hermes”在一个存储阵列的集群x86控制器之间,提供给它们一个统一的虚拟内存池或者统一的虚拟闪存池,或两者兼而有之,使它们处理更多的I/O流量,这意味着支持更多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序。

戴尔的RNA技术可以在一个集群中支持超过100个服务器节点。Hermes统一分布式缓存方案预计推出日期为2013年的第一季度,并将显著加快应用程序——尤其是像VFCache那样,不会被只读缓存加速并且带有大量I/O写入的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