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盯上XtremIO:或与雷电计划相关

EMC盯上XtremIO:或与雷电计划相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是盯上了闪存阵列初创厂商XtremIO吗?一家声称全闪存阵列的发展就是关于极限I/O的公司。  这就是El Reg听到的来自“存储丛林的鼓声”,当我们想了解更多时,消息的来源就“走进了竹林深处”。所以我们问自己,EMC为什么要这样做。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2日

关键字: VFCache Scale-Out Isil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是盯上了闪存阵列初创厂商XtremIO吗?一家声称全闪存阵列的发展就是关于极限I/O的公司。  这就是El Reg听到的来自“存储丛林的鼓声”,当我们想了解更多时,消息的来源就“走进了竹林深处”。所以我们问自己,EMC为什么要这样做。

让我们先指出EMC有一个向外扩展的文件系统/大数据阵列,处于对等扩展、使用InfiniBand形态的Isilon套件。我们也注意到,EMC增加了一个基于SLC的VFCache到其产品库中,使热数据尽可能接近单个服务器。

这是在两方面的增强。首先(根据EMC闪存存储首席技术官Daniel Cobb,来自Piper Jaffray分析师Andrew Nowinski提供的记录)增加的是:

- 自动化的vMotion

- 重复数据删除

- 策略管理的缓存,类似于带有自动数据移动的FAST VP分层软件的方式,

- 可能添加了便宜,但高容量MLC闪存选项

下一版本的VFCache应该看到这些功能。

第二波贴近服务器的热点数据加速,是通过添加一个共享闪存阵列在后端存储阵列之间,就像VMAX、VNX和Isilon,加上他们的雷电计划(Thunder project)通过像InfiniBand这样的高速互连连接到服务器。

一个的想法是,“雷电”由前端使用VFCache的服务器和后端阵列二者提供数据,使它在服务器之间高速共享,也许FAST VP在后端阵列、“雷电”和单个服务器的VFCache之间自动分层数据。

当我们将目光投向XtremIO时,让我们记住在发展中的闪存阵列具有这些特征:  

- 极端性能、极端的效率,和一个非常强大的业务实例的组合

- 使用对等节点scale-out(横向扩展)

- 高可用性的企业级存储阵列

- 创新的架构和存储算法

- 简化配置

- 将一个巨大飞跃的I/O和延迟性能推向市场

- 具有基于硬盘存储无法比拟的独特新功能

- 消除传统上困扰SAN存储配置和优化的复杂性,

- 消除了针对广泛使用情况的复杂调优程序

部署在数据中心,XtremIO声称它的全闪存阵列将:

- 显着提高性能

- 加速应用

- 在相比传统磁盘阵列有竞争力的价格上,支持更高的工作负载

用例包括虚拟服务器和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数据库整合、分析和商业智能。

在这里不难看到符合之处吗?XtremIO的箱子可能有些像“雷电”的规格。使用对等节点向外扩展听起来几乎像闪存的Isilon。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EMC公司盯上了这个杰出的小型初创公司并考虑“雷电”可以使用其技术,还可能有Isilon。在他们的“雷电”和Isilon产品中加入XtremIO技术,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出色的平台来运行Greenplum分析。

当然,这可能是一群吸着烟锅的Reg怪才疯狂的想像。在另一方面......

XtremIO受风投资助2500万美元左右。假设一个5倍的溢价EMC将支付1.25亿美元。这是一个可行的交易,你不觉得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