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FCache尝鲜 EMC服务器闪存首添去重技术

VFCache尝鲜 EMC服务器闪存首添去重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通过添加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到它的VFCache产品中,丰富服务器闪存高速缓存阵营,这样有助于它承载更多的数据,同时添加一个更大容量的闪存卡,实现VFCache和vMotion的互操作性。据EMC称,这是首次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用于服务器闪存高速缓存中。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8月30日

关键字: 闪存 EMC VFCach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通过添加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到它的VFCache产品中,丰富服务器闪存高速缓存阵营,这样有助于它承载更多的数据,同时添加一个更大容量的闪存卡,实现VFCache和vMotion的互操作性。据EMC称,这是首次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用于服务器闪存高速缓存中。

服务器闪存缓存是一个PCIe连接的闪存卡或者SSD,用于缓存来自网络存储阵列的读取I/O请求数据,避免使用硬盘并降低网络延迟问题,大幅度缩短了读IO的访问时间。IO密集型应用可以运行更快,同时服务器可以承载更多的虚拟机。

EMC VFCache使用LSI或美光PCIe闪存卡。它是服务器的一个本地资源,配置给虚拟机,禁用之后才能使用vMotion功能(将一个虚拟机从一个服务器迁移到另一个服务器)。EMC的Project Thunder是一个服务器局域网高速缓存,是一个设备中使用多个VFCache卡。Project X是一个网络闪存存储阵列,使用被收购的XtremIO技术,它是一个存储层而非高速缓存。

全闪存阵列一般都配置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删除重复的数据块,从而增加有效容量和降低单位GB成本。不过,EMC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用于服务器闪存高速缓存中。原因包括,占用服务器主机CPU资源,高速缓存中的数据块重复率要低于备份或VDI(多个桌面镜像副本)。重复数据删除比率越高,VFCache卡的有效容量就越高。20%的重复数据删除比率可以将300GB容量的卡的有效容量提高到360GB。

根据EMC的Chuck Hollis的说法,VFCache 1.5中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固定块8K重复数据删除,可以在每张卡上单独启用或禁用”。

VFCache v1.5版本在每个服务器上支持不止1个PCIe闪存卡。EMC没有提供上限数字,这些闪存卡现在可以提供至多700GB容量,比以前的300GB限制要高出许多。EMC表示VFCache卡的IO延迟现在已经通过调整高速缓存算法得到了降低。

重复数据删除效果和性能调整可以从下面的Exchange 2010实例中看出来:

VFCache尝鲜 EMC服务器闪存首添去重技术

VFCache 现在可以和vSphere vMotion实现互操作,支持服务器之间的虚拟机实时迁移。EMC还有一个针对vCenter的VSI插件。EMC表示它“可以确保商业连续性,不会在迁移操作过程中带来系统宕机”。VMware管理员可以在它进行工作的时候做其他事情。

EMC正在准备将VFCache产品整合到高端VMAX 存储阵列产品上。EMC的想法是让VMAX管理员有关哪些LUN(逻辑单元号)正在使用VFCache的信息,提供更多的性能统计以及错误报告。 VFCache同VNX阵列的整合将在明年得到增强,同时这种整合将延伸到其他EMC存储阵列,比如Isilon向外扩展NAS、产品。EMC准备将VFCache作为FAST(全自动存储分层)架构下的服务器端点,为服务器闪存高速缓存数据存放和迁移提供端到端的存储阵列。

EMC将为推出的整合到思科UCS B系列刀片服务器的定制型LSI Nytro WarpDrive PCIe夹层闪存卡添加VFCache支持。这些夹层闪存卡将分为400GB和800GB容量。EMC将支持Windows 2008 R2、RHEL、Symantec Vetritas和SIOS SteelEye下的主动/被动集群。

服务器闪存高速缓存卡领域现在很火。NetApp已经发布它的Flash Accel技术。Virident和SanDisk互相合作,后者的FlashSoft高速缓存软件支持Virident的FlashMax PCIe闪存卡。它们两家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联合营销、销售合作、联合测试和认证计划,还有支持和服务上的辅助。这两家公司表示Virident硬件和FlashSoft结合后,“同基于硬盘驱动器阵列的存储相比,它们可以将某些微软SQL Server工作负载性能提高接近700%”。

VFCache的新功能马上就会投向市场。我们明年应该可以看到主动/主动式集群支持,分布式高速缓存一致性以及FAST数据迁移整合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