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企业存储:颠覆还是统治?

戴尔企业存储:颠覆还是统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已经在中小企业市场打下一片江山的戴尔,在向企业级存储厂商转型的路上能否走得轻松?Compellent虽能助一臂之力,但毕竟戴尔缺乏一个真正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应该与赛门铁克和CommVault等软件厂商走得更近?Dell Storage Forum 2012开幕之际的思考……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12日

关键字: 戴尔 Compellent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接下来的三天,戴尔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将在Dell Storage Forum 2012大会上了解到戴尔存储产品组合的最新消息,并且与销售商和采购者近距离地进行交流。相信这次Dell Storage Forum 2012大会会有很多值得关注的话题,因为戴尔正在从EMC的转售商向全球第三大存储厂商的目标进发。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级分析师Mark Peters认为,这个转型并不轻松。有趣的是,戴尔希望成为一个真正的企业级存储厂商,而这有两个要求,Peters解释说道:“首先,是需要一个真正的高端平台——Compellent可以做到这一点,它有能力,但并不全有。其次,我们正生活在一个融合的IT时代,我希望从戴尔那里听到更多的不仅是它的集成IT平台,还有存储方面关于整体管理和存储平台协作的计划。”

Peters说,戴尔凭借EqualLogic和Compellent产品线在中小企业领域取得的成功可能会成为向大型企业扩展的一个障碍。他说,戴尔选择了合资公司/OEM合作、收购或者创建一个企业级版本Compellent等途径。

Gartner和IDC的市场报告均显示基于控制器的外部(ECB)磁盘存储系统收入有所增长,Gartner报告的增幅是8%,IDC的数据是7.1%。EMC、NetApp、IBM、惠普和日立等几家厂商占ECB市场的74%,戴尔位列第五,份额是11.5%(或9.22亿美元),同比增长7.9%,收入增幅12.4%。

Wikibon创始人、咨询分析师David Vellante表示,虽然他相信戴尔仍将专注于中小企业,但是它可能会给企业级存储领域到来一些“震动”。他解释说:“在我看来,戴尔就好像是存储领域的Ross Perot(想想1992年的选举)。他和乔治布什竞选美国总统,最终让克林顿安全当选。尽管他没有赢得选举,但是他改变了结果。我认为戴尔具有这种影响力。不同的是,这是一个长期影响,不是一蹴而就的。”

他特别提到,戴尔十分强调通过收购进行集成。“戴尔从与EMC的关系中学到了很多存储方面的经验,并且不断完善自己的销售执行模式。”这对于厂商来说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

这也是Ptak Noel Associates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Mike Karp关注的:“以前戴尔的整体策略有点类似于自行车组装商,他们不会有太多的生产而更多是组装零件。现在戴尔组装的是公司,他们有几次成功的收购,要做的就是让这些收购来的公司相互协作。以集成的方式管理存储,也就是说,将企业IT作为一个系统进行管理,到目前为止,这并不是戴尔的强项。而且,戴尔缺乏一个真正高端的解决方案。”

Karp表示,戴尔在交付云存储服务上可能是最成功的,但是在面向数据中心交付企业级存储方面就差强人意了。“在他们自己管理的数据中心内,他们可以隐藏相对有局限性的管理功能,仍然能够交付一个使用其他厂商软件的完整解决方案。然而,想要在预置环境中取得成功,他们需要更强大的管理组合和更高性能的存储硬件。”

他认为,戴尔应该在存储管理方面尽可能与赛门铁克和CommVault保持紧密的关系,不断完整服务器功能特性,以创建行业领先的监控和管理平台。“戴尔在中小企业市场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但这是一个不同的领域。当IBM和EMC致力于自上而下集成管理特性的时候,戴尔在系统级管理上并无作为。在数据中心内,他们低端系统的管理必须与中端和高端产品分离开。”

与Peters一样,Karp也认为Compellent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是很难将其看作是适合高端市场的一款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