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时间:开年闪存大变局

存储时间:开年闪存大变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伊始,存储行业发生了一系列重要事件,众多厂商发布最新财报,硬盘行业在经历泰国洪灾后的恢复状况并不乐观,但这却是一个SSD普及的好时机。EMC VFCache闪电计划一声巨响拉开闪存大战的序幕,令Fusion-io遭受重重危机,更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尽在本期《存储时间》——开年闪存大变局。

作者:ZDNet-刘杰、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2月16日

关键字: EMC VFCache 闪存 西数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2012年伊始,存储行业发生了一系列重要事件,众多厂商发布最新财报,EMC VFCache闪电计划一声巨响拉开闪存大战的序幕,本期存储时间就将重点谈一谈开年的闪存大变局。

经历洪灾冲刷的西数与希捷

2011年的泰国洪灾对于硬盘行业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通过西部数据的最新财报我们看到,西数在截止于2011年1月30号的2012财年第二季度共营收20亿美元,下滑了20%,净利润是1.4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6%,硬盘出货量为2850万块,同比减少45%。泰国洪灾给西数的泰国工厂带来巨大的冲击,最终导致整个营收大幅下降。

希捷同样在截止于2011年1月30号2011财年第二季度营收31.9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19亿美元,净利润是5.63亿美元,同比增长275%,硬盘出货量是4700万块。

但是希捷对于硬盘行业的复苏并不乐观,2012年硬盘缺口仍在1.5亿块,倘若硬盘缺货现象持续下去,也许到9月又或甚至到2013年,对硬盘行业的长期发展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对用户来说倒是SSD普及的好时机。

不久前,西数对日立环球存储的收购一直受网友所关注,是否能推进长城科技走向3.5英寸硬盘的舞台,仍有待研究,主要在于美国政府对于高科技出口中国的态度,而且就在本期视频录制完成之后不久,又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东芝也对收购西数的3.5英寸硬盘跃跃欲试,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此事的未来动向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