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公布一季度财报:51亿美元收入强劲表现

EMC公布一季度财报:51亿美元收入强劲表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宣布,他们已经确定在第一季度的收入为51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1Q11)同比增长11%。该公司的信息存储业务占其中的37亿美元,较2011年1季度增长7%。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20日

关键字: EMC 财报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公司宣布,他们已经确定在第一季度的收入为51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1Q11)同比增长11%。该公司的信息存储业务占其中的37亿美元,较2011年1季度增长7%。  

对于2012年,EMC预计综合收入“达到并有可能超过220亿美元”,在2011年该公司创造了200亿美元的最好收入。

GAAP净收益上升到5.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按照非GAAP计算,净收入同比增长17%达到8.18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EPS)超过1Q11上升29%至0.27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上升19%,或者说达到0.37美元。结果接近华尔街预期的51.2亿美元收入和每股收益0.36美元。

EMC的中端存储产品组合是一个亮点,经历了较去年第一季度26%的收入增长。在高端存储上有一些不景气;可以看到该类别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在19日上午的投资者通报中,EMC公司首席财务官David Goulden表示,减少归咎于由活跃的FAST VP和Symmetrix VMAX的采用引发的“2011年第一季度的一般强劲表现”。该公司暗示,他们计划扭转Symmetrix公布的下滑“即将到来”

在2012年第一季度,VMware的收入跨过10亿美元大关,达到10.5亿美元,较1Q11有25%的改善。RSA,EMC信息安全事业部,上一个季度获得了2.07亿美元收入,相对1Q11增加19%。

闪存,大数据增添一些火花

Goulden表示VFCache给他们的企业级闪存板块带来一些市场势头。虽然初期仍然是在二月推出的VFCache——PCIe的服务器缓存卡使EMC对雷电项目(Project Thunder)寄予厚望,一个专用的基于的闪存设备,与来自Violin Memory的全SSD阵列没有什么不同。EMC在本季度开始进行Project Thunder的早期客户测试。

 EMC公布一季度财报:51亿美元收入强劲表现

在大数据的面前,Goulden表示像Greenplum的收购正在帮助他的公司从这个市场热点获得强劲的收入,使EMC占领大数据市场的份额。“因此,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Greenplum技术作为他们下一代分析架构的基础,我们现在看到数百万美元的交易”,Goulden说。  

Goulden还表示,EMC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图斯,将其强劲的业绩归因于一个与在企业级IT的高增长领域相匹配的产品组合。根据他们的高管所说,“云计算,大数据和信任(安全)”——这个三重奏是在通话过程中像口头禅一样出现的主题。

Tucci表示,EMC计划保持这种势头,以产品为重点的方针。也期望更多的收购。

“我们的诀窍是生产这些被我们称为创新产品,将超过11%的收入投资到R&D(研发)。另外,收购较小的,最好培养的技术公司,以加强和扩大我们的云、大数据、和信任的战略,并达到(目标)”,他说。

其他亮点:

•Isilon NAS的收入较去年有接近一倍的增长

•来自美国的收入为26亿美元,在1Q11基础上增加11%,并构成第一季度整体收入的52%

•在亚太和日本创纪录的收入,较上年增长20%

•17亿美元经营现金流和14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较去年分别增加49%和67%

•1Q12 EMC在VMware(VMW)的股票上花费了4000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