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在上海建立并投入运营的云体验中心,能够对客户和合作伙伴更好地构建、部署和利用云发挥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思科云体验中心建立了完备的云构建和实施环境,包括云基础网络和数据中心、由思科或业界合作伙伴所开发的云应用资源、统一化的云管理中心以及基于云环境下的应用与服务验证。思科云体验中心还能够帮助用户或合作伙伴对他们拟定开展的全新云应用与云服务在推向市场之前进行可行性或实施性验证。与此同时,思科云体验中心还针对各种行业特点,建立了垂直应用云解决方案演示平台,作为行业用户的指导性参考。

来源:ZDNet【原创】 2012年3月20日

关键字: 思科 云计算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无疑是目前产业界最热的话题,可是对于其言过于实的质疑声也不少。毕竟,无论怎么形象的必须,云及云计算的概念还是很有虚无缥缈之感,如果不能“落地”,转化为生产力,让用户看到实实在在的影响,也难怪遭到冷遇。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位于思科上海总部的云体验中心“祥云阁”内景,是向用户展示整体解决方案和理念的好场所

俗话说“眼见为实”,诠释云计算这样一个整体性的概念,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出来,展示给目标客户看。很多业内的系统级厂商,都建有自己的解决方案中心,让用户检验其应用在新的技术和平台上的实际效果,直接或间接地促进销售。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思科用时9个月,在上海总部建设的云体验中心,可以说是云时代的解决方案中心,或者干脆就是云解决方案中心了。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思科全球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负责人曹图强介绍思科公司的云战略

云计算是互联网发展走向成熟的产物,作为网络巨头的思科自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思科也认为云计算将会成为互联网演进的下一阶段,并致力于成为云计算和云服务方面的引领者与核心驱动者之一。思科的云战略建立于具有领先性能、智能和灵活性的网络核心基础设施之上,并针对云业务和服务的部署,提供包含数据中心、虚拟化等技术与产品的完备解决方案,同时也开发和推广协作、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应用。不难想见,这些都将是云计算体验中心的重点内容。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思科借助与战略合作伙伴及终端设备供应商的合作实现“端到端”的云解决方案

云计算体验中心落户上海,可以看作是思科在世博会上展示“城市云”的延续,表明思科认为中国市场云产业具备良好发展契机。在中国政府“十二五”发展规划中,物联网、智能电网、创新的医疗与教育模式、城市化发展以及三网融合等都已成为国家发展的重点方向与关键因素,而这些实际上也都能够与云计算息息相关。中国政府正陆续投入大量资源和力量来促进云产业的蓬勃发展,希望云产业能成为产业变革与转型的核心推动力之一。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数据中心与无边界网络方案总经理冼超舜表示:“思科的云战略就是使用户居于中心,将网络作为云的运作平台,以帮助用户搭建和运营包括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交互式云在内的定制化云解决方案;通过为用户部署云服务,来确保其协同、创新和安全地开展业务,从而进一步加速云服务业务的不断发展。同时,思科还将通过丰富的云生态系统,帮助客户部署经过全面测试、行业最佳的整体云解决方案,并最终将自身打造成为基于网络平台优势提供云服务的市场领导 者。”

为促进中国市场云产业的发展,思科进行了多方面的本地化投入。一方面,思科将云享架构(Cisco CloudVerse)引入中国市场,该架构整合了云计算完整产业链中的各个关键环节,十分有利于思科和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在云产业规划和实施过程中共同分享最优化的丰富资源,并从中获得更大的创新价值与商业成功。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云数据中心是思科云体验中心的支撑,近处是分别与存储市场上的两个死对头——EMC和NetApp——合作推出的虚拟化基础架构包Vblock和FlexPod,体现了思科通过合作实现端到端的云解决方案战略,及对合作伙伴的感召力

另一方面,思科在上海建立并已试运行了4个月的云体验中心,能够对客户和合作伙伴更好地构建、部署和利用云发挥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思科云体验中心建立了完备的云构建和实施环境,包括云基础网络和数据中心、由思科或业界合作伙伴所开发的云应用资源、统一化的云管理中心以及基于云环境下的应用与服务验证。思科云体验中心还能够帮助用户或合作伙伴对他们拟定开展的全新云应用与云服务在推向市场之前进行可行性或实施性验证。与此同时,思科云体验中心还针对各种行业特点,建立了垂直应用云解决方案演示平台,作为行业用户的指导性参考。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思科合作伙伴华师京城(HSJC)推出的创新型开放架构统一接入智能产品思科云翼300(Cisco Edge 300),可以理解为一个加上了USB、HDMI、音频输入输出等功能的无线路由器,用于教育行业,每个教室里都放一个,视频系统、文档系统、电子书包都在上面,学生在学校可以用,家长在家里也能看到他们每年学习的内容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云体验中心主会场“祥云阁”正面,几块远程应用展示屏上显示的内容,可以远程同步给用户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可以通过对面和侧面的屏幕与远程接入的用户面对面的交流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另一侧是网络控制中心的12块显示屏,主要向用户分层展示云基础架构建设、虚拟化实现、应用如何部署到云端,体验应用放到云端后,基础架构如何支撑应用的按需分配、动态调配等要求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思科大中华区企业架构方案事业部总经理任晓彪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思科大中华区数据中心事业部云战略总监刘卫国

思科:云贵在享,体验铺路,合作生根

思科与合作伙伴九闻通信的统一通信产品出现在了ATM机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