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存储软件强势增长 EMC赛门铁克有喜有忧

IDC:存储软件强势增长 EMC赛门铁克有喜有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报告,存储软件销售2011年第四季度大幅增长,达到历史最高记录38亿美元,全年销售创新高141.6亿美元。EMC以25.7%的收入份额排名榜首,赛门铁克以15.4%的份额位居第二,第三的IBM为14.2%。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15日

关键字: IDC 存储软件 EMC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DC报告,存储软件销售2011年第四季度大幅增长,达到历史最高记录38亿美元,全年销售创新高141.6亿美元。

EMC以25.7%的收入份额排名榜首,赛门铁克以15.4%的份额位居第二,第三的IBM为14.2%。

IDC的新闻稿引用了错误的数字,赛门铁克和IBM的份额分别为19.8%和15.4%,但是在分析师的完整报告中有正确的数字。因为提供给IDC数据并不包括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圈。(IDC发言人Mike Shirer表示:“我相信在表格中的数字是正确的,在新闻稿中的文字是不正确的。”他正在检查以确认,如果他发现不同我们将更新这方面的信息。)

如果我们使用IDC 2011年第四季度表格中的数字和以前的跟踪统计,绘制本季度的收入份额,我们得到这样的画面:

 IDC:存储软件强势增长 EMC赛门铁克有喜有忧

IDC季度存储软件跟踪柱状图(截止到Q4 2011)

它显示了存储软件收入方面EMC的总体主导地位和不规则上升,以及稳定下降的赛门铁克。IBM表现平平。NetApp呈下降的趋势,并且持续了七个季度,虽然不像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磁盘存储系统销售情况那么明显。总体而言,NetApp磁盘存储阵列和存储软件的份额都在减少。

CA被列入2010年第四季度IDC报告的“其它”类别中,一直没有变化。2011年度第四季度,HDS也被归到这个类别中。惠普曾经进入此类别,现在又不在其中,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在图表中呈现出柱形分离。

总体而言,我们可以看到“其他”类别增长最快。这并不奇怪,因为CA和后来的日立都被归入其中,以及惠普的摆动进出。一个相同数据的折线图显示了这一点。

 IDC:存储软件强势增长 EMC赛门铁克有喜有忧

IDC季度存储软件跟踪折线图(截止到Q4 2011) 

看起来在“其它”的类别中,最高的绿线是增长最快的,表示比起存储硬件市场,存储软件市场受到主要供应商的控制程度少。如果云中存储获得快速增长,也许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这种趋势会受到反击。

考虑到HP收购了Autonomy,我们期望从现在开始它(蓝线)能够始终如一。

IDC发布的文件中突出了存储软件市场的一些部分:

存储设备管理和数据保护备份推动市场进入新纪录,在本季度,它们分别增长17.3%和13.8%...尽管市场份额较小,但是归档软件市场收入也呈现高速增长,年增长率达到12%,2011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7.3%。

IBM引领归档软件市场,HP居于第二位,接下来的是其收购的Autonomy。

我们可以得出什么结论?EMC是所有供应商中做得最好的,但是它可以更好,它的管理软件并不是那么出色。对于赛门铁克来说是一个坏消息,因为它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减少,除非有一些不一样的事情出现,例如收购CA、另一个份额正在减少的供应商、或者像Dropbox的高增长的新兴公司。

奇怪的是:观看图表中赛门铁克的走势,发现它很稳定,NetApp也是基本不变。NetApp向其磁盘阵列客户销售它的软件,因为它正在失去存储硬件市场的份额,不想再失去存储软件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