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之Kinetic以太网驱动器正逐步迎来光明曙光

希捷公司似乎正在着手为其Kinetic以太网磁盘驱动器添加光纤互连机制,从而帮助该产品拥有键-值数据存储能力。

希捷公司似乎正在着手为其Kinetic以太网磁盘驱动器添加光纤互连机制,从而帮助该产品拥有键-值数据存储能力。

该系列驱动器提供一套简洁的对象存储访问协议,据称其能够简化服务器所必需的存储软件堆栈。

PETRA,即日本光电电子科技研究会,目前正在开发适用于数据中心环境的光纤互连机制,并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在未来的超大规模系统当中拥有商业可行性。

希捷公司将与PETRA合作将其相应原型技术与自家硬件相结合,并作为欧洲Nephele与PhoxTrot项目的组成部分。

PETRA将于本月的OFC 2016大会上(2245号展台)展示其包含于希捷融合型以太网存储控制器内的硅光子I/O内芯光纤收发器。希捷Kinetic存储驱动器拥有一套内置以太网控制器,因此我们可以借此了解希捷-PETRA双方的未来开发方向。

东芝与西部数据亦于去年8月加入了希捷的Kinetic开放存储项目(简称KOSP)当中。一位知悉西部数据内情的消息人士指出,其HGST部门耗费一年时间希望了解Kinetic驱动器对于现有客户的潜在用例,但结果却是个大大的"零"。

另外令管理者头痛的是,他们该如何对网络当中的成千上万个驱动器端点加以控制。还有一大难题,即了解擦除编码的具体工作原理--技术人员必须立足于高层级加以实现,因为单一驱动器CPU根本不足以处理如此强度的负载。

相较于直接站出来高调宣称这项技术已经失败,西部数据选择保持沉默,并静静围观Kinetic的可怕困境。

与此同时,东芝公司则饱受财务问题的困扰,其正在实施后续结构调整并专注于推动利润业务运营,这意味着无利可图的开放Kinetic驱动器项目很可能遭到腰斩。

有鉴于此,Kinetic开放存储项目很可能成为希捷旗下的一个专属技术项目。

PETRA与希捷双方的技术概念验证演示预计将在2016年年末完成。本次OFC 2016大会则将于3月20号到24号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阿纳海姆会议中心举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1

16: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