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坚行于备份的漫漫路上——专访CommVault中国技术总监蔡报永

坚行于备份的漫漫路上——专访CommVault中国技术总监蔡报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掀起技术变革以及收购整合大战不断上演的当下,CommVault多年来能凭借着Simpana产品在市场中打拼,其努力可见一斑。在接受ZDNet采访的过程中,蔡报永表示出对中国以及整个备份市场的信心,同时畅谈了他对备份和数据保护一些现状难题的看法,以及CommVautl应对新技术新挑战所作出的调整和布局。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2月9日

关键字: CommVault Simpana 备份 归档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不久前,一则关于某数据保护和归档软件厂商被收购的消息在微博上引发了备份市场和独立备份软件厂商生存空间的热烈讨论。几天之后,我在CommVault北京办公室采访到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先生时和他谈及此事,他说:“CommVault覆盖数据管理(如备份和恢复)和信息管理(如数据归档),在这两个市场发生的一些发展变化下,接下来我们会在保持传统备份市场的同时,加大信息管理的投入。”

作为一家独立的备份软件厂商,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掀起技术变革以及收购整合大战不断上演的当下,CommVault多年来能凭借着Simpana产品在市场中打拼,其努力可见一斑。在接受ZDNet采访的过程中,蔡报永表示出对中国以及整个备份市场的信心,同时畅谈了他对备份和数据保护一些现状难题的看法,以及CommVautl应对新技术新挑战所作出的调整和布局。

坚行于备份的漫漫路上——专访CommVault中国技术总监蔡报永

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ZDNet记者采访。他曾经在赛门铁克公司从事过软/硬件技术支持、技术管理和顾问服务等工作,在采访中他也提到了一些对赛门铁克产品和技术的看法

Simpana强化虚拟化接口 应对云与大数据

CommVault的旗舰产品Simpana 9推出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据蔡报永介绍,目前CommVault把主要精力放在金融电信等重点行业以及商业市场这两个方面。一些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已经开始采用ComVault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而在商业市场方面CommVault将制造行业作为突破口,已经有了一些成功案例以及市场布局。

坚行于备份的漫漫路上——专访CommVault中国技术总监蔡报永

“这些大中型企业客户对于数据管理保护与容灾的RPT/RTO有效性的要求更高。”蔡报永这样表示,尤其是针对上面提到的金融电信和制造业客户来说,传统解决方案在容灾的RPO和RTO有效性方面比较欠缺,而用户的业务对于IT要求越来越苛刻,如果系统出现崩溃往往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快速恢复,否则就波及整个企业的业务运营, 再加上数据量增长迅速,因此他们需要更完善的数据管理以及数据保护。

针对这些要求,Simpana将软件与硬件结合起来弥补传统解决方案的不足,做到数据访问的时效性之外,备份和归档的结合也提供了对数据的长期保留,同时平台内还集成了虚拟化技术,可以帮助一些大型企业解决数据管理问题。

对于我们关心的Simpana版本更新问题,蔡报永向ZDNet记者透露,下一代Simpana的更新将主要集中在虚拟化和云方面。

“新版本会更多地集成虚拟化接口。相对与硬件平台比较脱离的传统保护系统来说,当虚拟机数量增长到成千上万台之后,开启关闭或进行恢复等工作对于虚拟机管理员来说非常繁多且耗费时间。因此,Simpana新版本会与虚拟化的管理软件接口相连接,增加针对VMware vCenter和vCloud Director的插件,把数据管理和虚拟机管理与整个周期结合起来,让虚拟机使用者可以直接将数据恢复到虚拟机管理平台上,甚至可以根据用途对虚拟机设置策略。”

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厂商越来越多,企业内部也开始建立私有云系统,CommVault从Simpana 8版本就开始内置与公共云平台的接口,将数据备份至Amazon和AT&T等公共云服务平台。在后续的Simpana 9版本中,CommVault中增加了对更多厂商和品牌的支持,包括微软和EMC自己的云存储架构。

蔡报永表示,在私有云方面,涉及到计算平台和存储平台与业务的连接,传统平台在应对大量数据方面无法很好地满足数据保护的需求,那么就需要一个将所有服务集中化的平台,同时还可以将原有的私有云运营模式很好地结合起来,借助私有云的特点来完善数据保护策略。

坚行于备份的漫漫路上——专访CommVault中国技术总监蔡报永

在谈到混合云的现状时他说,因为有些企业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私有云,因此会将一些价值不高的数据保存在成本相对较低的公共云中。这样,企业本身已经有了一套保护的体系架构,再与公共云做接口,就可以根据需要将私有云中的数据自动传输到公共云中,而且出于安全的考虑这些数据都是经过加密的,而且这正是CommVault在考虑的问题,怎样更好地利用混合云,在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做到无缝切换的数据保护。

蔡报永建议说,不管采用怎样的保护策略,都应该从自身需求出发,企业不可能全部丢弃现有的一套数据保护系统而过渡到全新的系统中,尤其是大型企业。但是他们可以在保留自己部分的体系架构同时,利用公共云这样的资源,做到更全面更有成本效益。

 坚行于备份的漫漫路上——专访CommVault中国技术总监蔡报永

谈到云,就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大数据。我们看到CommVault的“七巧板”解决方案中专有针对海量小数据管理的服务,CommVault也意识到,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对大数据管理和保护的需求都越来越明显。蔡报永介绍说,传统备份软件完整备份100TB 的文件可能需要几个星期甚至是几个月的时间。CommVault首先针对小文件进行分析,哪些是频繁访问哪些是长时间不访问的,根据这样分析策略系统会自动对数据做出分级,降低主存储成本和数据备份量,同时辅以快照等功能加速数据的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