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康FreeStor软件增加预测分析功能

飞康向自己的FreeStor存储软件中添加了预测分析功能。

飞康FreeStor软件增加预测分析功能

飞康向自己的FreeStor存储软件中添加了预测分析功能。

这个纯软件存储通过抽象底层异构存储产品提供存储服务。主要在数据路径中运行,类似于IBM的SAN Volume Controller(SVC),虚拟化阵列硬件后端。阵列可以是来自于EMC、IBM、HPE或者其他厂商的管理容量。可以看出,存储介质不管是内存、磁盘还是磁带,又或者是现有环境还是云中,都可以采用。

飞康表示,无论是不是在云环境中,它都让客户可以无缝的迁移、恢复、保护和删除重复数据,而不用将他们的业务与特定的硬件、网络或者协议捆绑在一起。

据统计,在2015年大约有170家客户购买了FreeStor,通过该产品管理超过12PB容量,其中包括Sunrise、Telefonica、Ricoh这样的MSP以及像Kaminario、X-IO这样的OEM厂商。

飞康FreeStor软件增加预测分析功能

最新版本中增加的功能包括:

• 跨多台存储服务器的集中监控、分析、报告和配置

• 新的管理GUI,简化存储管理,改善可用性

• 针对性能、健康状况以及库存的历史趋势和实时趋势报告

• 针对实时洞察的分析

• 实时性能、健康状况、库存监控端到端;从连接主机,到虚拟LUN,到存储池再到物理磁盘

• 服务层的监控,通过主动和被动智能规则和警报

• 个性化的、可定制的仪表板,给存储管理员带来灵活性

• 原生的iPhone/安卓应用,可实现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的监控

• OpenStack Cinder Driver

• SAP HANA认证

FreeStor提供的数据服务横跨底层存储资源,这样Intelligent Predictive Analytics(IPA)技术就不会局限于运行在单一阵列上。

IPA提供了跨异构存储系统的实时分析和历史分析,更好地管理容量、性能和可用性。不管是什么存储厂商、在什么位置,用户都可以根据来自单一面板的实时信息行动,决定如何利用他们的存储资源。且信息可以在全局层面的呈现,以用户可定义的视图、报告和规则进行查看。此外还有REST API,这样就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提供分析数据。

下面这个API截图显示的存储容量趋势图表预测,客户将在未来6个月多耗尽存储容量:

飞康FreeStor软件增加预测分析功能

飞康提供了一个FreeStor与来自DataCore、EMC、Formation Data Systems、Hedving、IBM、Nexenta以及Veeam的竞争产品进行功能对比的表格:

飞康FreeStor软件增加预测分析功能

这些图表中,提供商绿色部分突出了所有设备。

飞康得到了来自Egenera服务副总裁Scott Harris不错的声明:"在我看来,FreeStor是第一个真正进入到服务提供商领域的产品,是为我们提供的唯一一款DR解决方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8

14:3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