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daptec在Xeon E5上的PCIe 3高速RAID

Adaptec在Xeon E5上的PCIe 3高速RAI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eBIT展会上,Adaptec在一台至强E5-2600服务器上透过PCIe Gen3总线提供了超快速的6.6GB/sec数据传输——两倍于Gen2 PCIe服务器的速度。  

来源:ZOL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Adaptec Xeon PC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eBIT展会上,Adaptec在一台至强E5-2600服务器上透过PCIe Gen3总线提供了超快速的6.6GB/sec数据传输——两倍于Gen2 PCIe服务器的速度。  

演示的配置使用了一个来自Adaptec的原型SRVc片上RAID(RoC)卡,现在由PMC-Sierra所拥有,通过在这个服务器上使用英特尔闪亮的新至强E5-2600处理器提供的PCIe Gen3总线,运行于8GT/sec,而不是第二代的5GT/sec。

24个6Gbit/s SAS端口从SRVc的后端引出,其中22个连接到希捷Pulsar.2固态硬盘(SSD)。其中每个2-bit MLC驱动器都可以达到370MB/sec顺序读取和200MB/sec顺序写入。我们没有被告知驱动器的容量是在从100GB开始到高达800GB之中的哪一款。

如果他们是800GB,总容量就应该是17.6TB。这些SSD支持(每秒)48,000的随机读取和15,000随机写入IOPS。如果在全速驱动,22个将共同输出8.14GB/sec的顺序读取数据。

戴尔在其第12代服务器中使用了热插拔的美光(Micron)PCIe Gen2接口的SSD,我们可以看到的可以改善的余地。装备了PCIe Gen3,至强E5-2600服务器将有一个可怕的吞吐数据的能力。将它们连接到磁盘驱动器的阵列,似乎把它们放在“饥饿饮食”的状态上。它们将需要闪存,因为这是唯一可以跟上其庞大数据胃口的存储介质。

Marvell已经有了一个PCIe Gen 3控制器的计划。希捷将知道所有关于美光?的新PCIe接口SSD的情况,肯定会增加自身的PCIe接口到其Pulsar。一位Xsigo的发言人说: “我们不会做的PCI-E的共享,没有(因为它不能很好地工作),但56Gb和80Gb的InfiniBand需要PCI-E v3的带宽:这个预计很快了。”

存储阵列厂商方面的消息是,EMC,NetApp和Nexsan已经完成,并将一个闪存放在您的存储产品前端。至于闪存阵列、SSD和闪存卡供应商,一个PCIe 3接口将成为强制性的,如果你想在服务器闪存速度和传输比赛中跟上领跑者的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