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尤为紧迫:虚拟机同样需要进行碎片整理

尤为紧迫:虚拟机同样需要进行碎片整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sterman与磁盘管理软件厂商Diskeeper共同撰写的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声称:"在虚拟机环境下,对碎片整理的需要显得尤为紧迫。虚拟化存储环境下的物理硬件必须支持更多的操作系统,因而需要能够承受比非虚拟化环境下更多的磁盘访问和更大的压力。

来源:博客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虚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调研机构Osterman Research就许多系统管理员提出的一个看似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发表了观点,并且建议:正如物理驱动器常常进行碎片整理那样,虚拟机同样应该进行碎片整理。

Osterman与磁盘管理软件厂商Diskeeper共同撰写的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声称:"在虚拟机环境下,对碎片整理的需要显得尤为紧迫。虚拟化存储环境下的物理硬件必须支持更多的操作系统,因而需要能够承受比非虚拟化环境下更多的磁盘访问和更大的压力。"

当数据不断写入、重新写入到磁盘上时,磁盘就会出现碎片,这就会导致数据分散在不同的物理扇区上;久而久之,磁盘上没有足够的连续空间,因而无法把某文件写入到一段连续不断的数据块。因而,当某文件被调用时,磁盘必须在这个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从磁盘的不同位置重新收集该文件的各部分,结果导致性能低下。

Windows以及第三方软件公司提供了碎片整理工具,以便重新组装出现碎片的文件。碎片整理在Unix系统上问题倒不大,因为这款操作系统采用不同的方式将文件写入到磁盘上。

据该白皮书声称,虚拟磁盘会变得与物理磁盘一样出现碎片。比如说,虚拟磁盘上的某一个文件可能被分成了四段碎片,而虚拟磁盘本身可能在物理磁盘上被分成了另外三段碎片。这两个层面上的碎片累积效应大大降低了系统的性能。

白皮书声称:"一个虚拟机中的磁盘输入/输出会给其他虚拟机中的磁盘输入/输出带来连带反应,而虚拟机中过多的磁盘输入/输出问题实际上比在物理磁盘环境下还要来得糟糕。"

Diskeeper提供虚拟磁盘优化软件V-locity(http://www.diskeeper.com/v-locity/index.aspx)也就不足为奇,该软件能够防止虚拟机的碎片现象变得过于严重。但微软和VMware这两家公司都已经在众多支持论坛中推荐对虚拟机进行碎片整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