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从数据中心转化为全球化的虚拟机

从数据中心转化为全球化的虚拟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对云计算的关注要大大地超过了对它的炒作,这个技术已经进入到企业IT领域这是勿容置疑的。

来源:比特网 2012年3月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中心 虚拟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对云计算的关注要大大地超过了对它的炒作,这个技术已经进入到企业IT领域这是勿容置疑的。

厂商预测私有云的发展已经到来,一家企业可以通过设备将每一台数据中心连接到一个可以传遍全球的单独虚拟计算机。

根据其支持者说,私有云能够为一家公司组合处理和信息处理能力相结合铺平道路,允许它进行计算机功能和数据转移到全球任何地方。

这为企业打开了一扇门,使得位于不同国家,甚至大陆的数据中心有效地自由地移到虚拟机,例如,允许公司使用位于澳大利亚的服务器来处理在英国的数据。

私有云也具有效性和灵活性,服务器和存储的虚拟化可以使个人数据中心具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私有云的支持者说,大规模虚拟数据中心的建立将创造一个更加可靠的IT基础架构,就好比一台物理服务器出现故障后,运行在服务器上的虚拟机可以自动切换到另一个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并且不会中断终端用户的服务。

在近来召开的EMC WORLD 2010大会上,EMC虚拟化产品集团总裁Brian Gallagher 表示全球虚拟化数据中心网络将允许企业以"非中断移动和迁移虚拟机,应用软件以及与这些应用软件结合的信息"。

"因此用户可以与SAP或Oracle或微软应用程序在一个数据中心工作,他们可以传送到另一个数据中心使用。这使他们具有平衡长时间的工作负荷,也可避免自然灾害造成损失的能力"。

"现在你可以想像成千上万台虚拟机跨越数千英里进行传输,或夜里在做低耗能的地方做批处理并且这些改变可以立即在生产环境中得道应用,"Gallagher说。

独立分析师Claus Egge说,私有云模型将带来巨大的好处,遍布全球的企业办公室可以将企业的软件应用和工作从一个地方移到世界另一个地方。

"例如,这将使全球金融机构可以将一个地方的工作移到另一个地方,当一个工作日结束,世界另一头又开始了,"他告诉silicon.com。

Quocirca公司分析员Clive Longbottom认为当执行一些特定任务时全球私有云模式能够给企业带来商业利益,例如,把虚拟桌面分成小的客户计算机,在全球数据中心网络之间有助于平衡计算机能力的需求。

"这样做会有很大的意义,以便能够扩展到周围,因为它可以释放出他们所需要的资源。"

"如果早上9点钟的时候,你在访问数据中心,突然所有人都请求访问数据中心并且想进行交易处理,那么可以让他们通过世界上的其它数据中心进行桌面操作,也许那个地方的时间是下午5点,因此每个人都可以去访问。"

"通过转移工作负载的方式可以提供灵活的业务需求。"

当公司遇到不可预料的高负荷工作要求时,私有云模型具有重新分配空闲计算和有效存储能力的额外好处;以此应对在某些地区突发处理能力的要求,例如,需要迅速提供所需IT基础设施,以便支持新的商业模式。

私有云技术还使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因业务需要所购买昂贵的高性能设备的金额,因为它允许企业根据他们的工作充分利用CPU和存储资源。

如Tier one存储 - 快速存取硬盘或固态硬盘可以被重新分配,用来存储那些需要迅速进行检索和定期更新的数据。另一方面,Tier-three存储是一种转速较慢且价格低廉的硬盘,能够被用于存储很少访问和对性能要求不高的数据。

私有云依靠是远程虚拟服务器 - 历史上,在远程网络中传输大容量数据,这是个非常痛苦的过程,通常由于速度太慢,以至于不能提供对企业所需的大容量数据进行实时地访问。

一种解决网络速度慢的方法是缓存数据 - 在本地存储信息备份以便快速访问 - 但是这将会给自己造成许多问题,包括如何对不同的缓存进行更新或复制这些信息,以便使访问不同缓存的每一个人看到并对这些最新备份的数据进行工作。

厂商 – 例如EMC, NetApp 和 IBM – 表示他们开始在解决远程缓存和访问大量数据的问题上取得进展。 EMC最近发布了一个产品,叫做Vplex,而NetApp生产了FlexCache,均声称允许不同的存储阵列与协同存储的中央虚拟池相连,对不同数据中心存储的数据进行快速读取和写入访问。

但是,市场调查研究公司Gartner的副总裁Bob Passmore说,一方面缓存技术和协同存储的提高将帮助虚拟机进行远程传输,而技术上的挑战妨碍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实时地进行传输应用程序和虚拟机。

"在开始传输应用程序与实际的物理传输完成之间,许多性能将会受到影响,这并不会是即时和远程距离的问题。"

"有许多可用的例子可以借鉴吗?当然。它能解决世界饥饿吗?当然不能。"他告诉 silicon.com

由于业界对于云计算与运行在企业数据中心的软件存在争议,私人云支持者认为技术并不是以一种规格满足所有需求的。

EMC私有云服务全球业务总监Edward Newman相信在未来公司将会使用新的IT服务,此IT服务是脱离公共云 – 托管在与其它企业共同分享网络的第三方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 – 并且私有云将组成他们自己的IT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