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一体化实现VMware环境的备份与容灾

一体化实现VMware环境的备份与容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企业将越来越多的关键业务应用程序迁移到虚拟服务器上,其下层的物理基础架构与数据保护方式也随之变得越来越重要。此外,这些企业还必须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1日

关键字: 飞康 VMware 备份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企业将越来越多的关键业务应用程序迁移到虚拟服务器上,其下层的物理基础架构与数据保护方式也随之变得越来越重要。此外,这些企业还必须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

作为市场领先的服务器虚拟解决方案,VMware vSphere可以满足企业在服务器整合、可用性、硬件独立性方面的需求。通常,每台VMware ESX/ESXi主机上可以部署8-12台虚拟机,每台虚拟机均经过优化,可以用于所有可用的主机资源。然而,如果用传统的备份作业处理这类系统资源密集的任务,无论是顺序备份还是同时备份,势必会超出主机资源的可用性,从而导致应用运行中断,即使是对服务器影响较小的增量备份,也会造成如此后果。

已经应用了VMware vSphere的企业,可以利用飞康CDP (FalconStor? Continuous Data Protector, CDP) 连续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为VMware vSphere提供数据保护及应用程序感知功能,从而保护并最大化其基础架构的性能。飞康CDP解决方案可为所有VMware vSphere环境提供灵活、经济、自动化、可信赖的备份,以及实时的灾难恢复 (DR)。飞康CDP为主机资源上运行的所有业务应用提供了应用感知的数据保护。除了本地数据保护及恢复以外,飞康CDP还为虚拟及物理服务器提供了自动化灾难恢复,使用户可以充分利用来自于不同厂商的异构存储。凭借全面的备份与恢复功能,飞康CDP带来了传统备份完全不可替代的连续备份能力。

实时备份、瞬间恢复

与传统的磁带备份方案缓慢而且恢复过程不可靠不同,飞康CDP可在不影响系统、应用程序或虚拟机的情况下,提供连续的、基于网络的数据保护,并允许对备份卷的实时访问。飞康CDP解决方案的独特架构,可与VMware技术完全整合,有效的消除了传统磁带备份的难题及复杂性。

大多数关键业务虚拟化应用程序都支持集群化的VMware ESX/ESXi主机和共享资源。当VMware vSphere、VMware vCenter的应用程序和虚拟服务器可用时,数据卷则可以进行保证数据一致性和可恢复性的特定时间点备份。由此,飞康CDP可以利用二级的磁盘存储以连续或是定时的模式写入数据,并可通过各种网络协议(iSCSI或FC)进行访问。这种情况下,备份则在完全与业务应用程序和存储数据路径相分离的存储卷上完成。

除了一个完整的备份卷之外,飞康CDP还可以创建多达1000个空间节省式快照,从而为文件、数据库目标或整个虚拟服务器实现灵活的时间点恢复操作。由于这些备份卷都是基于磁盘并通过网络的,使得恢复文件所需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而服务器的恢复也可以在10分钟内完成。

特定应用程序的数据保护

当企业需要进行恢复的时候,通常要求确保恢复的速度、准确性和数据完整性。针对这一需求,飞康CDP利用其独特的架构(基于磁盘、通过网络)以及广泛的特定应用快照代理。飞康CDP的快照代理确保了所有备份和恢复卷的交易一致性,而传统备份则要求先定位交易日志,再以手动方式恢复损坏或是丢失的交易,这通常会破坏交易一致性,相比之下,飞康CDP的数据恢复更加快捷、简便。

系统与SAN卷的统一备份

大型环境通常会在集群的VMware ESX/ESXi主机上部署虚拟机(VM),从而使VMware应用程序可用,以提供诸如vSphere高可用性(HA)和容错(FT)等功能。每一台虚拟机均由很少发生变化的客户机操作系统、业务应用程序的VMDK文件所表现,但是,每台虚拟服务器的数据卷,通常由共享或SAN存储供给,其变化率更高一些。

飞康CDP为所有虚拟机及相关的数据卷提供整合的、基于磁盘的备份,轻松为每一台主机或虚拟机提供不同的备份和数据保留策略。

一体化实现VMware环境的备份与容灾

需要满足法规遵从或是长期磁带备份需求的业务可以利用飞康 HyperTrac? 备份加速器,这一产品可为备份系统提供可选择并能自动加载的飞康CDP快照卷,从而实现备份系统的Serverless备份,有效消除了备份系统的备份窗口问题。

自动化灾难恢复

在数据中心之间执行恢复操作时,应该为自然灾难及人为错误提供有效的保护及恢复。然而,很少有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可以切实解决当今异构IT环境中所有的复杂性和相关性。

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可为VMware虚拟服务器环境实现自动化灾难恢复。飞康CDP已经获得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认证,可以支持故障切换和故障回复操作。另外,飞康CDP可为物理及虚拟服务器应用提供自动化的灾难恢复,同时实现数据中心之间的复制,并支持来自于任意地点、任意厂商的SAN存储资源。飞康CDP带来的异构灾难恢复能力大幅降低了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的DR部署成本,允许用户充分利用任何一个数据中心的既有或混合存储。

WAN优化复制

每月消耗的带宽成本,是灾难恢复解决方案总成本中常被忽视但实际却会占很大比重的一部分。飞康CDP提供的远程复制,可以实现一对一、多对一复制。此外,具备MicroScan? 专利技术的WAN优化复制技术,极大的降低了复制的数据流量,显著降低带宽需求和每月的相关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