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容灾自动化:以服务为导向的灾难恢复

容灾自动化:以服务为导向的灾难恢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际上高级别灾备技术的代表厂商美国飞康公司不仅推出了精细化恢复的CDP灾备技术,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流程管理技术使人们相信灾难恢复自动化并不复杂。飞康公司利用在这一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推出了RecoverTrac这个应用广泛的灾难恢复工具,可以帮助管理员自动完成本地和异地的自动化灾难恢复任务,为物理及虚拟服务器提供面向服务的灾难恢复体系。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9月6日

关键字: 容灾 飞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今天,无论是风华正茂的云平台还是基于数据中心的IT架构,灾难备份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体系。随着人们对于灾备建设认知度的提高,人们发现灾备体系已经不仅仅是建立一个可从各种灾难中恢复的IT体系就可以,恢复的效率也成为影响整体服务水准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当今企业数据中心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难题,就是如何保证在业务异常中断或计划内中断后,可以极快速的恢复运行。而在以往,人们似乎对于系统可以恢复就已经心满意足。

造成灾难的原因有很多,数据丢失或损毁、设备故障或因断电、自然灾害、受到攻击等,都可能造成应用停止服务和中止运行。人们在实践中注意到:在异地或者同城灾备中心,无论是计划内(如计划中的服务器迁移)还是非计划性(如意外事件)的停机,灾备系统的恢复程序必须要事前就做好准备(应急响应计划)。制定灾难恢复计划可能需要花费数个月时间,但执行灾难恢复计划则被要求在几分钟内完成,在这宝贵的几分钟内,灾难恢复小组的所有成员都得集中精力,协调有序的执行他们的恢复流程。在应用程序、硬件、网络以及存储小组执行的几十甚至几百个步骤中,稍有不慎便会出现差错。一个大型企业,无论是大型银行、保险公司、电信系统等等,均包含了众多需要恢复的业务体系。设想一下,一个包括100个应用的系统,如果仅仅根据事先制定的启动步骤,人工进行顺序启动,不仅难以应付复杂的应用关联,而且无论是人为错误、流程缺陷、路由问题等等任何状况都可能延迟灾难恢复。在国内,大量企业并不拥有众多技术熟练的恢复人员,众多的恢复步骤对于很多企业就成为一个恢复的瓶颈。对众多并不熟练的恢复人员而言,众多系统的艰巨的恢复任务风险重重、难以预测。

国际上高级别灾备技术的代表厂商美国飞康公司不仅推出了精细化恢复的CDP灾备技术,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流程管理技术使人们相信灾难恢复自动化并不复杂。飞康公司利用在这一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推出了RecoverTrac这个应用广泛的灾难恢复工具,可以帮助管理员自动完成本地和异地的自动化灾难恢复任务,为物理及虚拟服务器提供面向服务的灾难恢复体系。使用者利用RecoverTrac可以轻松建立恢复服务,仅仅使用一个恢复键,即可将所有的应用服务自动、有序地启动,大量应用的繁杂和易错的人工启动模式被自动化的服务所替代。

在虚拟服务器接管模式下,RecoverTrac还承担了P2V/V2V等模式的自动转换工作。作为飞康CDP的主要功能,RecoverTrac可以有效的组织并自动完成整个恢复流程,包括更改被恢复主机的IP地址以配合新的位置和子网关,以及启动指定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系统。尤其是在灾备演习中,RecoverTrac可以轻松地让观摩人员看到简单而迅速的恢复效果,使用者仅仅需要在图形上按动执行鼠标即可完成。

容灾自动化:以服务为导向的灾难恢复

容灾自动化:以服务为导向的灾难恢复

容灾自动化服务体现了飞康公司以服务为导向的指导思想,在这样的服务体系下,任何企业建立容灾响应机制,不仅获得了产品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得到了真正的容灾服务,减轻了灾难恢复的巨大负载,提升了管理水平,使得应急响应团队可以有序和轻松地掌控灾难恢复的进度,保证灾难恢复的恢复可靠性,确保不同应用系统恢复的有序和联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