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olin推出3款新闪存阵列产品

Violin推出3款新闪存阵列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共享闪存阵列供应商Violin Memory今日宣布推出3款新产品,与现有产品相比,新产品在容量和性能上均有提升。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9月29日

关键字: Violin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共享闪存阵列供应商Violin Memory今日宣布推出3款新产品,与现有产品相比,新产品在容量和性能上均有提升。

现有的3000系列产品由两个3U架装盒组成,3200的存储容量为10TB,采用单级单元闪存,可提供220000持续写入IOPS;3140的存储容量为40TB,采用了2位多级单元闪存。这是在昨天以前市场上能够买到的Violin的阵列产品。

现在,Violin推出了3220,单级单元容量提高到20TB,其中可用容量为16TB。它的持续写入数据性能为250000 IOPS,带宽为1GB/s,时间延迟为240微秒。它是由84个VIMMS(Violin in-line Memory Modules)和4个备用VIMMS组成。VIMMS采用了东芝的闪存芯片,东芝最近对Violin进行了投资。所有组件都配备了备用件,以确保产品的正常使用率。

虽然6000系列产品仍然使用的是3U架装盒,但它们的规格配置更高。6616最多可提供16TB的单级单元闪存,其中可用存储容量为12TB。它配备了64个VIMMS和4个备用VIMMS,它的时间延迟在200毫秒以内。它的持续写入数据性能可达100万IOPS,配备了8个光纤通道或10GbitE接口,带宽为4GB/s。将10个6000系列产品装在一个底架上,总性能就能达到1千万IOPS,总带宽可达40GB/s。

6232采用了2位多级单元闪存,容量为32TB,其中可用容量为22TB。它也使用了64个VIMMS,性能为50万IOPS,时间延迟为600毫秒,带宽为2.4GB/s。Violin声称,这是目前市场上速度最快的多级单元阵列。

Violin的想法是将这些阵列群集起来,换掉主数据存储中的传统硬盘。Violin称,6000系列阵列产品是一个完全可热拔插的平台,不存在单个故障点。公司首席执行官Don Basile称,6000系列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性能和可靠性,帮助它们建立最新的虚拟化数据中心。

Violin称,6000系列阵列配备了备用内存通道。这些控制器可在6000系列产品内部虚拟化闪存和管理网络连接。

3000系列阵列针对的是需要原始性能和容量的应用软件及部门用途。6000系列阵列则主要用于企业数据中心和主数据存储。

与TMS竞争

这些新产品与TMS的RamSan相比如何?

RamSan-630是一款容量为10TB的3U单级单元闪存阵列,它的性能为100万IOPS,带宽为10GB/s,它的速度性能和带宽均超出3200和3220。RamSan-810采用1U架装盒,容量为10TB,采用了2位企业级多级单元NAND闪存。它的速度性能为32万IOPS,带宽为4GB/s。

Violin没有一款直接的对手产品,它的6232采用3U架装盒,容量为32TB,速度性能为50万IOPS,带宽为2.4GB/s。3410的容量为40TB,采用3U架装盒,容量是810的4倍,其大小、容量和性能均与810不同。

Violin估计TMS使用了一种不同的方法来检测性能,如果考虑到这个因素的话,Violin的产品在性能和价值上要相对更优一些。Violin发言人称:“我们需要对所有模块进行RAID保护,确保一个模块出现故障不会导致数据丢失。Violin就是利用这种方式来检测产品的IOPS性能的,而TMS在检测时并未考虑RAID因素。如果你在TMS的产品中配置RAID卡,那么它们的性能、带宽和容量都要降低一半。更糟糕的是,客户们需要利用软件RAID解决方案或专门去寻找提供这一功能的产品。这会让它的IOPS性能降低到20万以下。一台可靠的10TB系统需要安装两个RamSan 810和两个RAID控制器,这一它的占地空间就达到了4个架装盒的大小。”

Violin称,根据读写解决方案的不同,产品的可持续I/O速度也不同。TMS和业界一般采用最优情况下的I/O数据。Violin称,在某些解决方案下,6232最高可提供100万IOPS的性能和4GB/s的带宽。

而且,除去6000系列阵列中的单个故障点,Violin的阵列产品在容量上也超过了TMS的RamSan。Violin发言人称:“我们的平台支持所有闪存模块的热拔插。另外,6000系列阵列的所有控制器也支持热拔插,可支持不间断升级和99.9999%的正常使用率。”

Violin没有透露6000系列阵列的价格信息,因此我们无法将它的产品与TMS的RamSan进行性价比方面的对比。总的来说,Violin似乎提高了产品的速度和容量,但还没有达到能在原始容量和性能上与RamSan的产品相比的程度。Violin称,它更加关注产品实际应用中的性能和正常使用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