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NetApp统一连接:实现完全的网络聚合

NetApp统一连接:实现完全的网络聚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数据中心通常使用以太网网络传输 LAN 和 IP 数据,而使用单独的光纤通道 (FC) 网络传输存储区域网络 (SAN) 。此外,数据中心还常常使用专门的附加集群互连,例如 InfiniBand。随着数据中心越来越多地采用万兆以太网 (10GbE),再加上以太网光纤通道 (FCoE) 和无损 10GbE 技术的出现,企业可将光纤通道流量与 LAN 和 IP 数据流量整合到相同的以太网基础架构中。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4月29日

关键字: NetApp 统一连接 Data ONTAP fco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企业数据中心通常使用以太网网络传输 LAN 和 IP 数据,而使用单独的光纤通道 (FC) 网络传输存储区域网络 (SAN) 。此外,数据中心还常常使用专门的附加集群互连,例如 InfiniBand。随着数据中心越来越多地采用万兆以太网 (10GbE),再加上以太网光纤通道 (FCoE) 和无损 10GbE 技术的出现,企业可将光纤通道流量与LAN 和IP 数据流量整合到相同的以太网基础架构中。

网络聚合有望使您保住现有 FC 存储投资、降低数据中心成本和复杂性,并简化网络管理。由于通过网络聚合简化数据中心的潜能显而易见,并且人们对FCoE 技术高度青睐,因此近几年Tech OnTap 刊载了许多与此主题相关的文章。

随着 Data ONTAP 8.0.1 的推出,NetApp 已经完成实现完全网络聚合的最后一步。借助我们的统一连接这项新技术,您可以通过一条线缆运行所有存储协议(从服务器到交换机再到存储)。本文介绍统一连接,包括它的概念、工作原理、性能注意事项和最佳实践。

NetApp统一连接:实现完全的网络聚合 

图 1) 传统方法与统一连接的比较

统一连接可简化网络基础架构,并释放服务器、交换机和存储上的端口和插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