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论坛十大热门话题揭示存储发展趋势

EMC论坛十大热门话题揭示存储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在本月早些时候在加利福尼亚州长岛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论坛大会。 云计算当然是今年论坛大会最热门的话题。但是还有很多其他话题也很受关注。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8月16日

关键字: EMC 大数据 备份 云计算 Hado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在本月早些时候在加利福尼亚州长岛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论坛大会。 云计算当然是今年论坛大会最热门的话题。但是还有很多其他话题也很受关注。 以下是今年EMC论坛大会上10项重要的话题:
 
1、云无处不在

一年前,EMC仍在大力推广云。 现在,云已经无处不在了。
 
EMC地区副总裁弗兰克扎皮亚(Frank Zappia)表示:“不管走到哪里,你都会听到人们在讨论云。甚至我的孩子也在讨论云。 云已经成为目前IT行业使用率最高的词汇之一。”
 
据Gartner称,美国三分之二的企业将采用或关注云。
 
2、衰退,什么衰退?

目前存储行业中有许多领域影响到了当前经济的发展,但是不包括EMC。 据扎皮亚称,公司2010年在南加州地区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
 
扎皮亚称:“我们的年增长率达到了35%。”
 
这一点也反映在论坛大会的与会人员数量上,今年的与会人员数量由去年的900多人增加到了1100多人。
 
3、备份仍很重要

备份业务也许不再像以前那么吸引人,但是它仍是EMC的核心业务之一。在今年的EMC论坛大会上,有五分之一的议程与备份有关。 论坛大会包括了许多备份方面的议题,比如从磁带向磁盘备份的发展、复制、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各种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将向何方发展等。例如,Data Domain和Avamar的技术将被整合到Networker备份软件中,从而提供一个更广泛的数据恢复产品。
 
4、海量数据将变得更大

海量数据将变得更大。EMC称之为数据泛滥,它正在想办法通过收购Greenplum的交易建立一个综合性海量数据战略。
 
EMC副董事长比尔托伊贝尔(Bill Teuber)称:“企业中的信息在最近十年将增长50倍。”
 
5、管理海量数据的关键是查找信息

VCE(EMC、思科、VMware和英特尔组成的联盟)总裁弗兰克豪克(Frank Hauck)称,管理海量数据的关键是查找信息。
 
豪克说:“管理海量数据存储就好比是大海捞针。”
 
换句话说,数据库有多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海量数据中找出用户需要的信息,而且查找信息的速度必须很快。
 
6、Hadoop

EMC称,它提供了市面上的唯一一款网站的海量数据分析软件。这包括Greenplum数据库、Greenplum数据计算设备和对数据感兴趣的协作平台。 任何分析应用软件或引擎均可放置在这个平台之上。另外,它还包括一个名为Greenplum Hadoop的开源元素,开源用作非结构化数据的数据库。 Hadoop有助于存储和分析海量数据,因此大量减少得出结论所需的时间。EMC显然对Greenplum给予了厚望,将它作为其海量数据战略的基石。Hadoop将在EMC海量数据战略中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
 
7、支持云

EMC大力推广云的部分原因是,它打算成为供应基础部分或至少云存储部分服务的主要厂商。同样,它打算将Symmetrix平台打造出云数据的数据库。 但这并不是指配备了大量大容量磁盘整理的旧版Symmetrix。它是由最新版Symmetrix VMax阵列和VNX统一存储技术构成的。
 
如果将几个系统整合在一起,Symmetrix VMAX的可用受保护容量可扩展至数个PB。这种阵列利用虚拟化技术来合并工作负载以及在比传统阵列更小的占地面积内存储更多的数据。 它可用配备闪盘、光纤通道和SATA硬盘。
 
另外,它打算将其VNX统一存储产品打造出核心云组件。这可以用于多协议模块和基于文件的存储。 因此,虽然磁盘阵列位于所有功能之下,但EMC仍将它与虚拟化技术整合在一起,让它们可以在云平台上灵活运作。

8、大型产品即将面市

海量数据可能还会继续讨论下去,但是大型设备很快就会面市。据IDC称,存储设备、服务器和联网硬件的销售额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上。 硬件销售的其中一个领域是大型设备,这体现出存储设备、服务器和连网设备的整合。

当然,甲骨文是这个领域的巨头,目前有两款大型设备在市场上销售得很不错。惠普推出了聚合产品,VCE则体现出几家业内巨头之间的联合。 VCE的vBlock包括刀片机、存储设备、连网、虚拟化和受控层。

豪克说:“与其你自己去购买单个的组件然后将它们组装在一起,还不如直接购买整合好的大型设备。”

9、IT就业市场前景乐观

尽管目前的就业市场令人担忧,但IT似乎没有受到影响。据托伊贝尔提供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时,全球IT行业的就业人数将由2010年的1500万人增加到2200万人。

托伊贝尔说:“你肯定会有工作,但你可能会越来越忙,因为人员的增加速度肯定比不上你需要管理的数据的增长速度。”

10、EMC引领市场

在过去的一两年里,EMC一直在讨论向云发展。这不仅仅是一句宣传口号(当然它确实是一句很有效的宣传口号),EMC从2004年起就在身体力行地推广云计算。到2008年的时候,EMC已经将35%的基础设施虚拟化。 现在,EMC基础设施虚拟化的比例达到了75%,预计到今年年底时将达到85%。

托伊贝尔说:“这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IT的成本。我们通过将服务器上的数据转移到虚拟化平台就节省了上千万美元的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