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EMC宣布成立中国研究院

EMC宣布成立中国研究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原EMC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五周年之际,EMC公司(NYSE: EMC)今天宣布,在原EMC中国实验室和EMC首席技术官办公室技术创投组的基础上,组建EMC中国研究院。EMC中国研究院隶属于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主要从事新技术的基础性研究、产品原型开发与孵化,并积极开展高校合作及标准化组织工作。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8月8日

关键字: 研发中心 云计算 大数据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隶属于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主要从事新技术的基础性研究、产品原型开发与孵化,并积极开展高校合作及标准化组织工作

在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原EMC中国研发中心)成立五周年之际,EMC®公司(NYSE: EMC)今天宣布,在原EMC中国实验室和EMC首席技术官办公室技术创投组的基础上,组建EMC中国研究院。EMC中国研究院隶属于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主要从事新技术的基础性研究、产品原型开发与孵化,并积极开展高校合作及标准化组织工作。

EMC中国研究院下设三个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云基础构建实验室,云平台与应用实验室。中国研究院现有科研人员近五十人,多数拥有博士及以上学历。随着业界认可度的不断提升,研究领域的继续细化和扩充,研究院人才团队的质量和规模有望稳步提高和增长。

EMC宣布成立中国研究院

EMC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eff Nick、EMC公司全球副总裁/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总经理李映博士、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中国研究院院长陶波博士与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从左至右)为EMC中国研究院揭幕

EMC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eff Nick表示,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是EMC在全球发展最快、最有激情和活力的人才团队之一。五年来,EMC中国研发团队做出了令人骄傲的成绩。EMC成立中国研究院,是因为看好中国的智力资源;也是因为EMC中国团队不断为EMC全球研发项目做出了非常有价值的贡献。同时,EMC在中国这个正在成为全球最有活力的市场成立EMC中国研究院,可以更好地聆听这一市场的需求,更好地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服务。

EMC公司全球副总裁,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总经理李映博士总结了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取得的成绩。他说:“五年来,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逐步发展成为拥有存储技术研发基地、云计算研发基地、信息管理研发基地、中国实验室、全球解决方案中心和全球客户技术支持中心六大职能部门的卓越研发集团。我们在北京和上海已经建立起成熟的研发团队,在成都的新中心也在积极筹备中。不仅在规模上稳健成长,我们的科研团队也越来越多的参与主导核心产品技术的创新。EMC中国研发团队在中美专利申请、创立新产品开拓新兴市场、以及与业界联盟密切合作等方面成果显著。正是因为EMC中国研发团队正在成为全球的创新源泉,才使得EMC不断加大对中国的研发投资。”

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中国研究院院长陶波博士表示,“EMC中国研究院将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相关科研机构深入合作,以推动大数据、云基础架构、云平台与应用三方面的研究工作。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范围,和更多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协作。”

EMC中国研究院还将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化组织,推动相关行业标准化的进程,积极参与存储、云计算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推广。

EMC中国研究院还聘请了合作高校的教授和专家组成教授专家团,对EMC中国研究院的前沿研究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关于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

EMC中国研发中心于2006年7月17日正式落成,并于2007年和2008年相继开设了中国实验室和全球客户技术支持中心,主要负责EMC的核心软件与硬件的开发工作。其主要目标是向EMC业务部门提供先进的软件与硬件开发与质量保证功能,为全球的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技术支持服务。自成立之初,中国研发中心就定位为EMC全球乃至整个信息基础架构领域的创新源泉。2009年7月,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于在原EMC中国研发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下属包括存储技术研发基地、云计算研发基地、信息管理研发基地、中国实验室、全球解决方案中心和全球客户技术支持中心六大职能部门。

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是优秀人才的聚居地。2008年,EMC中国研发中心登上前程无忧公布的“2008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100家”榜单,并获得十大单项奖之一——“最佳薪酬福利奖”;还入选《职场》杂志和美世咨询联合评出的2008年中国“50佳第一工作场所”;2009年7月,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荣获中华英才网评出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50强”称号。

关于EMC

EMC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导厂商,推动企业和服务供应商运营转型,以服务的形式交付IT。这一转型的根基是云计算。EMC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加速云计算之旅,帮助IT部门以更敏捷、更可信、成本效率更高的方式,存储、管理、保护和分析他们最有价值的资产——信息。如需了解更多关于EMC的信息,请访问:http://china.emc.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