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优化当道 数据保护先行

存储优化当道 数据保护先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单单是一款快照或者备份软件,也许不能做到对数据的全方位高效率的保护,于是,IBM将自己的磁盘系统硬件、软件以及实施服务优化组合成为打包解决方案——RAS轻量版,支持IBM Storwize V7000系统、Tivoli Storage FlashCopy Manager软件和实施服务。

作者:ZDNet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8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保护 IBM RAS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如今,在商业世界中,应用服务器往往是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着的,其中的数据必须得到全面充分的保护,因为无论是丢失任何数据还是关键系统中断数据小时都是需要付出巨大代价的。IT正面临一个转折点:需要保护的数据量呈现几何式增长,同时要求将备份所造成的宕机降至最低限度。

备份:为数据撑起一把“保护伞”

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发展,数据越来越多,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在休息时间来不及备份如此多的内容,在工作时间备份又会影响系统性能。

存储优化当道 数据保护先行

根据最新的ZDNet企业用户调查结果显示,有大多数用户认为备份的主要难题在于数据量巨大,相应地也就延长了备份时间

有些关键性的任务是要24小时不停机运行的,在备份的时候,有一些文件可能仍然处于打开的状态,因此提出了保持数据一致性的问题。

与此同时,数据备份应用于不同领域,而进行数据备份的操作人员也处于不同的层次,因此操作的简单与否直接影响操作的效果和数据的安全。

正如上面统计表格显示的,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数据恢复到做快照的时间点也是企业关注的热点之一。

IBM做了很多的努力来提高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和高效率,保护企业的数据。快照技术(Flash copy, Snapshot, Point-in-time-copy)是其中比较成熟的技术之一,FlashCopy软件就是使用快照技术来实现快速复制或备份,有选择地迅速恢复受损或被删文件。

FlashCopy的备份功能可以在数秒钟内建立拷贝,供备份应用所用。它通过图形的管理界面发出做快照的命令,快照功能会自动寻找没有数据改变的时刻进行拷贝,几秒钟之后拷贝生成。再使用普通备份软件对该拷贝进行备份,24小时后这个备份过程结束。所有的数据都是一个瞬间的,数据的一致性得到了保证。

如果需要一份最新的生产数据来做新系统测试或者提供决策支持和数据分析所用,而系统又不能停机,使用磁带备份恢复一份数据时间又很长。这样的情况可以利用FlashCopy备份功能在任一时间点建立快照拷贝,利用拷贝的数据进行测试和分析,不会影响系统的正常使用。

企业里虽然有了磁带备份,但是万一磁介质坏了,某些数据还是读不出来,如果有了快照生成的数据拷贝,相当于为数据做了双保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