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ezza CEO:负载优化系统是重中之重

Netezza CEO:负载优化系统是重中之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去年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etezza,Netezza被公认为数据仓库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厂商。Netezza CEO Jim Baum在本次采访中,谈及此次收购对于企业的意义,并讨论了市场发展的趋势以及将会开发的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3月2日

关键字: IaaS 数据仓库 Netezz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在去年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etezza,Netezza被公认为数据仓库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厂商。

Netezza CEO Jim Baum在本次采访中,谈及此次收购对于企业的意义,并讨论了市场发展的趋势以及将会开发的产品。

Netezza CEO:负载优化系统是重中之重

提问:IBM收购Netezza对客户意味着什么?为什么客户应该关注?

Jim Baum:IBM收购Netezza非常符合支持并构建企业分析(应用)所需基础架构的路线。Netezza依然还是Netezza。我们的团队仍在一起,我们的工程师仍在一起、我们的现场支持机制也是如此。从客户的角度来说,他们面向的整体还是Netezza,那个他们一直合作的Netezza。这就说,我们的业务正在大幅度增长,我们在本领域以及其他之前没涉及过的领域内拥有了更多的可用资源。总的来说,我们的客户现在所看到的是更大的规模、我们身后更多的资源、以及我们有机会从IBM获得的影响力。

提问:Netezza以其设备的方式对数据仓库市场产生了重要影响,Netezza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Jim Baum:真正能创造的机会是很多的,不然大多数早期数据仓库环境会非常复杂。用户将必须去获得存储和计算性能,他们还必须购买软件,之后还需要一位服务提供商,然后所有这些都会被整合到用户的环境中,以创建一个数据仓库。该数据仓库将服务各种分析和业务所需的调查。当然,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真实访问数据仓库中数据的终端用户。这些年来,我们的很多装机用户都被规模扩展所带来的高成本所困扰。而这种设备的形式让我们能够提供易于部署、易于维护、快速实现价值的解决方案,可显著提高环境性能。

提问:Netezza系统真正能好多少?

Jim Baum:业界内许多人都在讨论构建这些环境的每TB成本。事实上,每TB成本通常不是问题。人们一般利用关键任务应用来制定近实时的业务决策。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性能是最重要的,有多少数据?你能多快访问数据?多少用户可以访问数据?我们有一位客户来自纽约的MediaMath,他们经营近实时的定价不动产业务,以微秒响应时间排序来给互联网发送不动产定价,然后再以该价格作为底价进行拍卖,最后成交出售广告房地产。实际上,这种业务离不开基于大量数据的复杂分析能力。对于他们来说,问题不在于每TB成本,而一般是按性能定价。如果你能使一个用户的性能增加两倍,这挺不错;但当你能够提高一个数量级,或两三个的时候,这就将真正改变他们的业务。

提问:是什么推动了对Netezza产品的需求?

Jim Baum:我认为实际上是一些无可争辩的前沿趋势。企业已经认识到也需要从数据中提取有用的业务决策信息,这些数据定义了其业务和生态系统的运作方式。现在世界上每一家公司都在生成大量的数据。他们的供应系统、客户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ERP系统都在不断地产生数据。企业都正在超越传统BI进入到业务分析和业务优化阶段。客户在观察数据,他们将能够依据这些数据进行预测。而第二大趋势是我们现在需要处理的数据量。不久以前,我们还认为TB级数据是非常多的。但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谈论数百TB和PB级的数据,不久之后还可能谈论EB级的数据。如果我们的整体理念都是使数据更具有管理性,那么我们就能够更容易获得广泛的终端用户。

提问:这些趋势在未来几年里将会怎样影响Netezza产品策略?

Jim Baum:Netezza将来会发布许多特定应用的产品,以支持大批量数据归档任务。这也是我们符合IBM的一个方面,是一种负载优化环境的想法。近来最受关注的负载优化计算机可能要属IBM的沃森超级计算机。它是专为参加“危险边缘”而设计的系统。坦率地说,这是自然语言处理和文本分析的一大突破,使其能够在三秒钟之内回答“危险边缘”的问题。沃森是一个很好的负载优化系统案例,这也是我们的主题所在。

提问:是否新兴的商业智能应用之后就不再需要数据仓库?

Jim Baum:不是的。甲骨文将把Exadata定位于满足所有人的所有需求。它将可以进行OLTP(联机事务处理)、ODS、数据仓库。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定位,因为Netezza发现(当然IBM在过去几十年也发现)世上并没有一个万能的方法。利用负载优化系统处理手边任务的理念确实相当重要。我认为当你获得了像Exadata这样的产品后,你会追问市场,既然它能完成一切,那你做了什么呢?事实上,你做的事情就是设计一个系统,一个非常复杂的硬件和软件集成,以满足每个人的需要,但有可能它不能完全满足任何人的需要。所以,我们仍然看好特定用途负载优化解决方案的需求前景,就如Netezza针对数据仓库,沃森针对“危险边缘”比赛、以及IBM其他针对OLTP、事务处理等业务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