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VCE发力公共云?Vblock 3或成关键

VCE发力公共云?Vblock 3或成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1月,VCE联盟的合资公司Acadia更名为VCE公司,如果配合EMC World 2011“云和大数据”的主题,其Vblock的动向值得期待,特别是何时推出Vblock 3?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认为,Vblock 3很有可能采用Isilon或Atmos为存储构件。

作者: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1年5月9日

关键字: EMC VCE Vblock 公共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名不正则言不顺

再过一天,以“云计算相遇大数据”为主题的EMC World 2011就要召开了。与去年主打私有云相比,EMC今年将范围扩大到包括公共云在内的整个云计算市场,显然不是才意识到公共云的重要性,也不是公共云市场突然有了多么大的利好,而是经过过去一年的收购和发展,EMC在公共云市场上能够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组合。毕竟在商言商,没有企业愿意在自己还没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就去教育用户。这一点笔者在上一篇文章中已有较为详细的分析,此处不再展开。

EMC如此,EMC与旗下子公司VMware、IT巨头思科(Cisco)联手组建的VCE(Virtual Computing Enviroment,虚拟计算环境)联盟亦然。在2009年11月宣布推出预配置的Vblock基础架构包之初,VCE联盟就定下了先在私有云领域取得成功,再将这种模式推向公共云的战略。

在EMC World 2011上,与Vblock有关的课程多达13个,其中一个关于下一代Vblock的课程(VCE: How VCE is Changing the IT Landscape with the Next Generation of Vblock Infrastructure Platforms),看起来很值得期待。会有些什么内容呢?关注一下过去半年时间里VCE联盟的动态,肯定有助于我们“未卜先知”。

我们知道,作为VCE联盟的成果之一,在Vblock发布的同时,思科和EMC还组建了一家名为Acadia的合资公司,VMware和Intel也有投资。成立Acadia的目的是帮助企业用户采用Vblock体系架构,快速将其数据中心转向云计算虚拟化数据中心体系架构。

VCE发力公共云?Vblock 3或成关键

Vblock基础架构平台是由思科UCS服务器/Nexus及MDS交换机、EMC VMAX/VNX存储系统及统一基础架构管理器(UIM)框架、VMware虚拟化软件构成的预安装、预集成集验证的基础架构包

Acadia这个名字颇具神秘感,神秘到了思科和EMC的人也解释不清楚为什么要用这么个名字,遑论Acadia与VCE之间有何明显的关联了。既然不能有一个简明的逻辑让大家看到Acadia就很容易地想到VCE或反之,那么这个名字从市场化的角度就是失败的。

不仅如此,直到去年,我们在Acadia公司的官网上也只能看到对公司本身的介绍,而缺乏关于Vblock的详细文档。要知道,Vblock是一个融合了思科服务器与网络、EMC存储系统与管理软件、VMware虚拟化软件的预配置数据中心虚拟化基础架构包,指望从思科、EMC或VMware的官网上找到它的详细信息,是不现实的。

好在,随着Vblock在市场上初获成功(Acadia公司成立一年后已有65个客户,Vblock带来的销售收入超过1亿美元),VCE联盟也意识到了这个市场推广上的问题。于是,今年1月20日,在曾任康柏(Compaq)CEO及HP总裁的Michael D. Capellas宣布就任Acadia公司CEO的8个半月之后,这家公司悄然更名为VCE,与联盟的名称相一致,从此不再纠结。

VCE发力公共云?Vblock 3或成关键

VCE公司的名称与其联盟一致,而思科、EMC、英特尔和VMware的排位也完全符合公司的股权组成

“名”的问题解决了,“实”上会有什么进展呢?今年2月8日,在EMC总部波士顿所在地举行的EMC战略论坛上,VCE公司董事长兼CEO Michael D. Capellas出席并介绍了Vblock的发展方向,包括很有可能在今年推出的Vblock 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