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BU 7和BE 2010亮相 赛门铁克着力整合重复数据删除

NBU 7和BE 2010亮相 赛门铁克着力整合重复数据删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Symantec)在北京发布了NetBackup 7、Backup Exec 2010和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2010。不过,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2010去年11月已在国外发布,并于2009年12月供货;NetBackup 7和Backup Exec 2010才是本周新推出的产品,2010年2月1日开始全球发售。NetBackup 7和Backup Exec 2010最大的宣传重点都是“无处不在的重复数据删除”,即高度集成了重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1月27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Backup Exec NetBackup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下午,赛门铁克(Symantec)在北京发布了NetBackup 7、Backup Exec 2010和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2010。不过,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2010去年11月已在国外发布,并于2009年12月供货;NetBackup 7和Backup Exec 2010才是本周新推出的产品,2010年2月1日开始全球发售。

NBU 7和BE 2010亮相 赛门铁克着力整合重复数据删除

按照赛门铁克的定义,NetBackup(简称NBU)、Backup Exec(简称BE)和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简称BESR)是其分别面向高中低端市场的备份/恢复软件产品。NBU的主要市场是拥有超过500名员工、50至1000台服务器和专业备份团队的数据中心;BE以Windows服务器为重点,目标客户是拥有100至999名员工、3至100台服务器和一两名普通IT人员的中型企业;BESR保护的是Windows台式机和服务器,满足拥有10至99名员工、1至4台服务器且没有专职IT人员的小型企业。

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经常被一并提及(中小企业),而他们也确实有一大共性——Windows。因此,BE和BESR有着相同的内核与一致的界面,此次推出的2010版也符合以年份命名的“风俗”。虽然最新版本的Windows听起来和NetBackup 7一样很有“企业级”的感觉,但很多的Windows应用还是以年份来命名的,譬如Exchange 2010、SQL Server 2008,以及Windows Server 2008。(鉴于BE的前一个版本是12.5,如果命名方式不改变的话,可能就要面临“13”的问题。不过,这只是笔者无聊之际的遐想,并没有向赛门铁克证实——估计也得不到答案:p)

NBU 7和BE 2010亮相 赛门铁克着力整合重复数据删除

赛门铁克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李刚

回到新产品的话题上来。NetBackup 7和Backup Exec 2010最大的宣传重点都是“无处不在的重复数据删除”,此话怎讲?6.5版的NBU已经支持基于PureDisk技术的重复数据删除,但需要单独的NetBackup PureDisk服务器,而NBU 7和BE 2010高度集成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不仅不需要单独的服务器,还支持客户端的重复数据删除——可以更快速的备份、减小带宽和存储空间的占用。

新产品的另一卖点是与归档功能的集成。确切地说,Backup Exec 2010集成了Enterprise Vault的归档技术,作为其标准功能的一部分。赛门铁克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李刚表示,归档应用可以分为两种模式:一是备份过程的延伸,将较长时间没有改变但还需要存在于生产系统中的数据从备份流程中“卸载”(offload)下来,减少备份占用的存储空间,缩短备份所需时间;二是生产系统已不需要的数据,但是基于法规遵从的要求,还必须长期保留以备快速查找。显然,第一种模式使用BE 2010集成的统一归档功能即可,而第二种模式则需要单独的Enterprise Vault产品。

NBU 7和BE 2010亮相 赛门铁克着力整合重复数据删除

赛门铁克公司北方区技术经理李道莲

更好的虚拟化支持也是NBU 7和BE 2010的一大共同特点。BE 2010首个提出了通过单一备份(single pass backup)为微软虚拟应用提供粒度恢复的数据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所谓“单一备份”,赛门铁克公司北方区技术经理李道莲以Exchange为例解释说,只需对邮件系统备份一次,即可实现对单个邮件的恢复,而以前要做到这一点,则必须对邮件系统和单个邮箱分别备份,也就是要备份两次。

关于两款新品的其他细节,赛门铁克提供的官方新闻稿件链接有较为详细的介绍,如下供参考。

赛门铁克推出NetBackup 7 帮助企业简化信息管理

赛门铁克推出Backup Exec 2010 助力中小企业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