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西部数据四十周年大事记

西部数据四十周年大事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是西部数据(WD)公司创建40周年,从最初的半导体供应商,到生产硬盘控制器,直至1988年通过收购收购Tandon进入硬盘驱动器市场,一路走来,值得记忆的大事件颇多……每个年代和每页的小标题均为存储时代(www.Stor-Age.com)所加。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8月6日

关键字: 硬盘驱动器 西数 西部数据 W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1970至1975年:半导体时代

成立时间:1970年4月23日
管理层:总裁及创始人—Alvin B. Phillips先生(1970至1976年)

  原名为通用数码公司(General Digital Corporation)
  生产出Spartan大规模集成电路测试仪(Spartan LSI tester)
  制造出首款单芯片、通用异步接收/发送器1402A UART
  制造出用于电子计算器的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大规模集成(MOS/LSI)芯片
  制造出4K随机存取存储(RAM)芯片
  80%的业务收入来自于计算器芯片

西部数据四十周年大事记 

1976至1980年:软盘控制器时代

管理层:总裁—Charles W. Missler(1977年至1982年)

  西部数据研发出世界上首款采用LSI-11芯片组的16位微处理器。经过编程,应用了LSI芯片的DEC PDP-11电脑可以模拟其它游戏。该芯片组还被应用到西部数据Pascal MicroEngine计算机。虽然这款成功的产品并没有获得艾默生(Emerson)电气公司的足够关注,但西部数据的几名员工通过应用LSI-11从而创立了Alpha MicroSystems公司。
  1976年,西数推出首款单芯片软盘控制器;1978年其推出WD1791双密度软盘控制器;在软盘控制器领域的专业经验为西部数据在日后成为存储控制器领域的领导者奠定了基础。
  在此期间,西部数据还推出了以下产品: 
  - Piscal Microengine电脑
  - 通信接口设备
  - 微处理器产品,包括Aztec32位微处理器的自旋物理相机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