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达思科技:Linux数据恢复软件研发巨无霸

达思科技:Linux数据恢复软件研发巨无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达思科技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Linux家族的技术研究与积累,开发出数据恢复行业第一款全面支持Liunx操作系统的数据恢复软件D-Recovery for Linux。这款Linux数据恢复软件的问世,将会填补中国数据恢复行业在Linux及Unix数据恢复软件的空白,而且,其强大的功能在国际上也会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8月5日

关键字: ext2 文件系统 Initiator D-Recover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主管在企业级服务器及存储设备上选择操作系统时都会青睐Linux或Unix。Linux家族的系统稳定性、安全性的卓越表现,一直成为CIO在搭建IT服务平台时的首选。依据不同的系统设计及功能取向,Linux家族还提供多种文件系统以供选择,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及服务。Linux 支持许的多种文件系统,从日志型文件系统到集群文件系统和加密文件系统。对于使用标准的和比较奇特的文件系统以及开发文件系统来说,Linux 是极好的平台。

达思硬盘数据恢复培训加盟创富计划受热捧

图一:达思科技是全球最专业的Linux数据恢复研发团队

然而,一旦Linux系统下的重要数据丢失,众多文件系统却没有给出数据恢复的解决方案。有的linux文件系统甚至对数据删除后的设计是不可逆转的,数据删除了就无法进行数据恢复了。达思科技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Linux家族的技术研究与积累,开发出数据恢复行业第一款全面支持Liunx操作系统的数据恢复软件D-Recovery for Linux。这款Linux数据恢复软件的问世,将会填补中国数据恢复行业在Linux及Unix数据恢复软件的空白,而且,其强大的功能在国际上也会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达思科技:Linux数据恢复软件研发巨无霸

图二 达思科技即将推出Linux数据恢复软件

D-Recovery for Linux在文件系统支持方面可以说是个巨无霸,不仅全面支持Ext2、Ext3、Ext4、JFS、JFS2、ReiserFS等,另外,达思数据恢复研发团队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会把UFS、XFS、VxFS、CFS等文件系统也会加进去,使其对Linux文件系统数据恢复的功能更加豪华。达思Linux数据恢复软件将为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存储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达思Linux数据恢复软件也将是为客户提供数据恢复服务的数据恢复中心及数据恢复公司的最佳伙伴,这将是一款Linux及Unix数据恢复的卓越的解决方案。

D-Recovery for Linux强大的功能体验 

1、通过对相应文件系统的分区进行扫描,展开分区后导出删除的或丢失的数据。

2、Linux文件系统超级块损坏导致无法挂装,D-Recovery for Linux可以迅速找到备份超级块的位置,如果超级块被彻底损坏,则可以构建虚拟超级块的相关信息并得到虚拟的分区信息,进而导出成功恢复后的数据。

3、能自动识别采用LVM管理方式的硬盘分区。LVM管理是LINUX下常用的磁盘分区管理方式,通过对LVM结构的解析,在软件中模拟LINUX下LVM管理分区方式读取分区信息。

4、LINUX下大于2TB的分区通常采用GPT分区管理方式进行分区,D-Recovery For Linux能识别GPT分区,并能导出数据。

5、海量文件数据支持,D-Recovery for Linux最多可以支持多达1亿以上的文件数量的恢复,这个技术在全球数据恢复软件公司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6、彻底解决逻辑卷无法挂装(mount)的问题,D-Recovery for Linux对多种情况导致无法挂装的文件系统修复效果非常好。

7、对于一些特殊情况下的Linux或Unix数据丢失的情况,达思数据恢复专家团队将会对D-Recovery for Linux达思Linux数据恢复软件进行必要的定制开发,以便应对变幻莫测的疑难杂症。

其他Linux及Unix数据恢复的疑难案例,达思数据恢复专家团队愿意提供国内最强大的技术支持及数据恢复服务。在Linux及Unix的数据恢复实际案例中(甚至是IBM的AIX、HP的hp-Unix),达思数据恢复专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各类文件系统的数据恢复成功案例详情请拨打010-62672127索取。

Linux文件系统技术资料:高层体系结构

 达思科技:Linux数据恢复软件研发巨无霸

图三 Linux 文件系统组件的体系结构

用户空间包含一些应用程序(例如,文件系统的使用者)和 GNU C 库(glibc),它们为文件系统调用(打开、读取、写和关闭)提供用户接口。系统调用接口的作用就像是交换器,它将系统调用从用户空间发送到内核空间中的适当端点。

VFS 是底层文件系统的主要接口。这个组件导出一组接口,然后将它们抽象到各个文件系统,各个文件系统的行为可能差异很大。有两个针对文件系统对象的缓存(inode 和 dentry)。它们缓存最近使用过的文件系统对象。

每个文件系统实现(比如 ext2、JFS 等等)导出一组通用接口,供 VFS 使用。缓冲区缓存会缓存文件系统和相关块设备之间的请求。例如,对底层设备驱动程序的读写请求会通过缓冲区缓存来传递。这就允许在其中缓存请求,减少访问物理设备的次数,加快访问速度。以最近使用(LRU)列表的形式管理缓冲区缓存。注意,可以使用 sync 命令将缓冲区缓存中的请求发送到存储媒体(迫使所有未写的数据发送到设备驱动程序,进而发送到存储设备)。

这就是 VFS 和文件系统组件的高层情况。

主要结构

Linux 以一组通用对象的角度看待所有文件系统。这些对象是超级块(superblock)、inode、dentry 和文件。超级块在每个文件系统的根上,超级块描述和维护文件系统的状态。文件系统中管理的每个对象(文件或目录)在 Linux 中表示为一个 inode。inode 包含管理文件系统中的对象所需的所有元数据(包括可以在对象上执行的操作)。另一组结构称为 dentry,它们用来实现名称和 inode 之间的映射,有一个目录缓存用来保存最近使用的 dentry。dentry 还维护目录和文件之间的关系,从而支持在文件系统中移动。最后,VFS 文件表示一个打开的文件(保存打开的文件的状态,比如写偏移量等等)。

超级块  

超级块结构表示一个文件系统。它包含管理文件系统所需的信息,包括文件系统名称(比如 ext2)、文件系统的大小和状态、块设备的引用和元数据信息(比如空闲列表等等)。超级块通常存储在存储媒体上,但是如果超级块不存在,也可以实时创建它。可以在 ./linux/include/linux/fs.h 中找到超级块结构(见图四)。

 达思科技:Linux数据恢复软件研发巨无霸

图四 超级块结构和 inode 操作

超级块中的一个重要元素是超级块操作的定义。这个结构定义一组用来管理这个文件系统中的 inode 的函数。例如,可以用 alloc_inode 分配 inode,用 destroy_inode 删除 inode。可以用 read_inode 和 write_inode 读写 inode,用 sync_fs 执行文件系统同步。可以在 ./linux/include/linux/fs.h 中找到 super_operations 结构。每个文件系统提供自己的 inode 方法,这些方法实现操作并向 VFS 层提供通用的抽象。

inode dentry  

inode 表示文件系统中的一个对象,它具有惟一标识符。各个文件系统提供将文件名映射为惟一 inode 标识符和 inode 引用的方法。图 5 显示 inode 结构的一部分以及两个相关结构。请特别注意 inode_operations 和 file_operations。这些结构表示可以在这个 inode 上执行的操作。inode_operations 定义直接在 inode 上执行的操作,而 file_operations 定义与文件和目录相关的方法(标准系统调用)。

 达思科技:Linux数据恢复软件研发巨无霸

图五 inode 结构和相关联的操作

inode 和目录缓存分别保存最近使用的 inode 和 dentry。注意,对于 inode 缓存中的每个 inode,在目录缓存中都有一个对应的 dentry。可以在 ./linux/include/linux/fs.h 中找到 inode 和 dentry 结构。


达思科技数据恢复软件产品列表:

D-Recovery Standard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

D-Recovery for SQL达思SQL数据库修复软件

D-Recovery for exFAT 达思exFAT数据恢复软件

D-Recovery Escort for RAID护航舰RAID智能数据恢复软件

D-Recovery for Linux达思Linux数据恢复软件

D-Recovery for Mac达思苹果Mac数据恢复软件

D-Recovery for UNIX达思UNIX数据恢复软件等等。

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已经上市,主要是针对PC桌面级用户的数据恢复。可以有效解决数据被误删除了、分区被格式化了、分区无法正常显示、分区对分区误克隆(误Ghost)、分区删除、误分区、误装系统等等,这些都统称为逻辑故障,一旦发生了,客户谨记:一定不能往硬盘里做写入数据的操作。

 成都IBM服务器瘫痪 达思数据恢复专家上门

图二 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界面 

D-Recovery Standard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的功能特点

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是由数据恢复专业机构达思科技(达思数据恢复中心)研发团队开发设计的首款民用数据恢复软件。D-Recovery Standard达思数据恢复软件标准版的功能特点如下:

一、分区恢复效果好

适用于数据恢复故障:Ghost恢复后分区合并、Ghost备份后分区数量改变、删除分区、重新分区等因分区改变导致数据全部丢失的问题。

扫描丢失分区:在没有覆盖的前提下,可以扫描到丢失的分区;

分区表备份:备份当前状态的磁盘分区表信息,一旦分区损坏或丢失时,方便恢复到当前状态;

分区表恢复:用事先备份好的分区表信息恢复成备份时的状态;

分区表重建:扫描出来分区,选取正确的分区后进行重建分区表,即可恢复分区。

二、常用的数据恢复功能

适用于数据恢复故障:误删除、误格式化、文件系统损坏、误装系统、Ghost分区对分区覆盖等数据丢失的问题。 

全盘扫描:主要用于文件系统损坏、扫描丢失分区失败、以及其他数据恢复效果不好时,全盘扫描可以虚构出分区信息并提高数据恢复的成功率;

分区扫描:主要用于分区数据被删除、分区的文件系统无法打开,分区提示格式化、分区被格式化等问题,使用分区扫描即可恢复数据。

三、存储介质镜像

可以对存储介质进行全部或者局部镜像,可用于数据备份或者数据恢复前对原盘数据做备份使用。本软件可以打开镜像文件,并解释成磁盘。

四、提取空闲空间

提取分区未使用部分的存储空间,供专业数据恢复工程师做进一步数据恢复操作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