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企业数据中心整合的重要环节:存储虚拟化

企业数据中心整合的重要环节:存储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Falconstor智能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为例,它帮助用户整合了光纤、iSCSI、甚至InfiniBand的存储资源,并提供简单而集中的管理能力,通过Thin Provisioning及WAN优化复制等功能,帮助企业节约存储成本、高效利用存储资源,并为企业带来了经济高效的远程备份与恢复能力。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8月5日

关键字: Facebook 存储虚拟化 飞康 分层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企业的IT架构越来越复杂,导致了企业的IT架构和数据中心中存在着许多孤岛,每个孤岛都要求独立的管理和保护策略,以及复杂的管理流程。这使存储资源不能得到有效的利用,而且浪费了能源和成本。面对这种情况,数据中心整合成为企业IT建设的新需求。

近来,在美国OMB的联邦数据中心整合的项目中,许多政府机构都将重点放在了虚拟化方案的更多优势上,希望能通过整合物理架构和利用更多虚拟服务器来削减服务器硬件成本的方式,更好的利用现有的有限预算。软件和硬件厂商们在服务器虚拟化方面都已经提出了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但是,大多数企业都忽略了虚拟化的另一个重要部分-存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可以在优化资产利用、提升数据移动性的同时,帮助企业大幅提升整体架构的效率并极大节约成本。
虚拟化技术在存储和服务器端都带来了很大的利益,同时也减少了两者的关联性。这使得企业内部云和虚拟架构的搭建更为便利,使物理数据中心架构向更易于管理的虚拟架构的转型变得更加简单。

 企业数据中心整合的重要环节:存储虚拟化

存储虚拟化是通过在物理或虚拟服务器与现有物理存储之间创建虚拟抽象层来实现的。一旦执行了存储虚拟化,数据的物理位置就变得透明了。存储资源的供给可以跨越所有存储厂商的硬件,以相同的方式完成。存储可以进行分级,数据可以在分级存储中自动存储,同时,应用程序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保证持续运行。企业可以将存储空间用于其它的数据服务,如持续的保护与恢复等,从而帮助企业避免了由于构建用于灾难恢复的数据中心而带来的昂贵成本投入。以Falconstor智能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为例,它帮助用户整合了光纤、iSCSI、甚至InfiniBand的存储资源,并提供简单而集中的管理能力,通过Thin Provisioning及WAN优化复制等功能,帮助企业节约存储成本、高效利用存储资源,并为企业带来了经济高效的远程备份与恢复能力。

存储虚拟化技术以安全和优化的方式简化并共享数据。由于数据的物理位置不再那么重要(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些通常由 IT 部门内部管理的功能可以轻松地由外部服务商来提供,企业的IT部门可以将工作重点放在更加核心的应用程序和功能上。

存储虚拟化与服务器虚拟化协同应用则为企业的CIO们带来了更强大的能量,高效、优化的IT架构,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更为强大的数据服务,如资源供给、保护、复制及数据恢复。经过简化的IT架构在耗电、制冷、数据中心占地和持续运行方面都达到了绿色IT的要求。当所有这些结果都加在一起,我们的得论已经非常清晰:存储虚拟化对于企业数据中心整合非常重要。

存储虚拟化给企业带来的主要利益:

1. 降低主存储的容量需求

2. 通过Thin Provisioning,减少75%存储投资

3. 通过WAN优化的复制功能,削减90%复制成本

4. 消除冗余数据,节约95%备份存储空间

5. 整合了存储管理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