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助力Microsoft应用程序虚拟化

NetApp助力Microsoft应用程序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努力实现数据中心 100% 虚拟化的目标时,密切关注 Microsoft 应用程序的虚拟化至关重要,这些业务关键性的应用程序包括 Microsoft Exchange、Microsoft SQL Server 以及 Microsoft SharePoint Server。若要将您现在使用的环境配置为能够提供全部虚拟化优势(包括提高效率、增强可用性以及降低成本)的环境,您必须将重点放在各层基础架构的虚拟化上,包括虚拟化软件、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6月13日

关键字: 统一存储 解决方案 VMware CIS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在努力实现数据中心 100% 虚拟化的目标时,密切关注 Microsoft 应用程序的虚拟化至关重要,这些业务关键性的应用程序包括 Microsoft Exchange、Microsoft SQL Server 以及 Microsoft SharePoint Server。

若要将您现在使用的环境配置为能够提供全部虚拟化优势(包括提高效率、增强可用性以及降低成本)的环境,您必须将重点放在各层基础架构的虚拟化上,包括虚拟化软件、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

NetApp助力Microsoft应用程序虚拟化

图 1)NetApp、VMware 和 Cisco 联合解决方案的关键要素。

这是 NetApp 联合 Cisco 和 VMware 共同致力于创建 Microsoft 应用程序虚拟化完整解决方案的原因。该架构综合了 VMware vSphere 4 虚拟基础架构、Cisco Nexus 统一网络和 NetApp 统一存储硬件和软件的优势。

借助于该灵活的架构,您可以虚拟化执行混合工作任务的 Microsoft 应用程序环境,获得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虚拟化的全部优势。我们已经测试过实施该解决方案后 Microsoft 应用程序的性能,确保不存在任何瓶颈,保证全部性能衡量标准都能达到 Microsoft 公布的参数标准。

本文简要说明了虚拟化 Microsoft 应用程序的原因,重点介绍了最重要的架构和部署注意事项,为您开始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帮助。如果要查看联合解决方案的完整详情,请参阅 NetApp 技术报告“NetApp 解决方案指南:VMware vSphere 4、NetApp 统一存储(FC、iSCSI 和 NFS)以及 Cisco Nexus 统一网络上的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SQL Server 和 SharePoint Server 混合工作任务。”

为什么要虚拟化 Microsoft 应用程序?

很大程度上,使用该解决方案虚拟化 Microsoft 应用程序的原因与虚拟化其他任意应用程序的原因相同。

• 降低成本。如果不经过虚拟化,Microsoft 服务器应用程序在升级时,运行成本原本就居高不下的应用程序将需要更多的服务器硬件来支持。通过在各个系统上运行多个工作任务,VMware 虚拟化能够释放您现有硬件的全部潜力。提高利用率就意味着减少硬件以及降低总体资金和管理成本。

• 高级存储功能。您可以通过任何存储协议(包括 FC、iSCSI 或 NFS)在 NetApp 存储上部署 Microsoft Exchange、SQL Server 和 SharePoint。NetApp FAS 和 V 系列存储阵列已经过完整的验证和认证,可用于 FC 和基于 IP 的 VMware 环境。借助于 NetApp 的存储效率和智能缓存功能,您可以节省可观的存储成本。NetApp 能够根据多个应用程序的使用需求,集中使用可用的 IOPS 和容量,以此进行存储虚拟化,这与 VMware 虚拟化服务器资源的方式类似。

• 高可用性。VMware 不必在虚拟机 (VM) 级别进行群集就能为 Microsoft 服务器应用程序提供高可用性 (HA)。VM 不再与基础服务器硬件相关,并可随时使用 VMware VMotion 在服务器间移动。VMware HA 为每个 VM 提供了服务器硬件容错能力,与专门保护服务器的解决方案相比,具有更高水准的可用性。NetApp 主动/主动存储配置在存储级别提供了类似的功能。

• 高级备份/恢复和 DR。我们使用集成 VMware、Microsoft 和 NetApp 技术在该解决方案中内置了备份和恢复功能,可用于高级的应用程序感知数据保护。NetApp SnapMirror 具有重复数据删除感知的远程复制功能,用于灾难恢复,能提供端到端的数据保护,新增的 VMware 站点恢复管理器可以实现整个恢复流程自动化。

• 增强的移动性。您可以轻松地、不中断地迁移 Microsoft 应用程序所使用的虚拟机和/或存储,实现负载平衡、升级和维护或其他组织目标。

尽管有上述显著的优势,在虚拟化关键 Microsoft 应用程序时一直存在两方面的顾虑,但是现在这两个顾虑已经得到了解决:

• 性能。随着 VMware vSphere 4.0 的发布,VMware 的性能已经足以适用任何任务关键型业务应用程序,详情请查看最近一份阐述采用各种不同存储协议的 Exchange 性能的 VMware 白皮书。研发该解决方案时,我们把性能验证作为研发的关键部分,就是为了解决这一持久存在的顾虑。

• 支持。对于 Microsoft 应用程序虚拟化是否能获得支持,人们仍普遍存在顾虑。好消息是,我们有多种途径可以获取必要的支持。Microsoft 通过其服务器虚拟化验证计划 (SVVP) 提供完整的虚拟化支持。如果您签约 Microsoft 服务金牌支持计划 (Microsoft Services Premier Support Program) ,那么您将有资格获得 Microsoft 应用程序虚拟化的直接支持。您还可以从服务器 OEM 供应商、VMware 全球服务支持 (GSS) 和技术支持联盟网络(即 TSANet)获得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