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原地产借助NetApp提升整体业务竞争力

中原地产借助NetApp提升整体业务竞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原集团旗舰中原地产于1978年成立于香港。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原地产现已成为香港规模最大的地产代理公司之一。目前,集团拥有员工20,000余人,跨地域分行超过1,000家。中原(中国)物业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地产”)为中原集团旗下公司,负责国内房地产代理中介业务。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4月23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VMware 虚拟化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客户背景

  中原集团旗舰中原地产于1978年成立于香港。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原地产现已成为香港规模最大的地产代理公司之一。目前,集团拥有员工20,000余人,跨地域分行超过1,000家。中原(中国)物业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地产”)为中原集团旗下公司,负责国内房地产代理中介业务。中原地产秉承其母公司纯洁忠诚的经营理念,在国内房产代理业务行业成功树立起“皇牌代理、信心标记”的品牌形象。迄今为止,中原地产已在全国30个城市设有分公司,办公室及地铺分行数超过800家,员工数超过15,000人,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房地产代理集团。

  面临的挑战

  实现业务系统数据的集中存储和灾备

  中原地产在全国各地有多个分行网络机构,目前在深圳的中央机房有多个业务系统(WEB、Exchange、即时通讯LCS、财务K3、邮件网关等)及数据库SQL运行在 Window2000、Windows2003平台上,数据主要存储在服务器主机的内置硬盘或磁盘阵列中。随着业务的不断增长和关键业务系统性能的不断提升,中原地产目前基于分布式的存储在安全性、可用性及管理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不能完全满足业务系统数据的集中存储和灾备。

  为了向业务部门提供具有更高可用性的IT服务,中原地产的技术管理部门亟需构建统一的存储局域网络,形成统一、具有高可用性和高扩展性的存储架构和平台。他们希望把中央机房的这些服务器系统进行整合,其中部分核心应用将整合到两台EXS服务器,利用VMware虚拟机技术实现核心服务的HA;同时将各系统的存储进行整合,进一步加强数据的安全性、可用性和系统性能,提高整个系统维护效率,降低系统维护成本及数据管理的风险。

  另外,在中原地产香港机房中心,有包括财务系统(SQL数据库)、文件服务器等在内的多个系统运行在Windows平台上。这些系统都采用单机运行,数据分散存储在服务器主机的内置硬盘中,同样缺乏集中的管理并面临安全性、可用性等方面的问题,中原地产也希望实现数据的集中管理和数据的容灾。从长期来看,中原地产IT建设的目标是建立灾备中心,以实现各地分行网络数据的异地容灾。

  解决方案

  NetApp在VMware环境下的存储整合解决方案

  中原地产对众多知名提供商的存储解决方案(包括NetApp解决方案)进行了评估。考虑到NetApp 解决方案在以下方面的诸多优势,中原地产最终选中NetApp作为合作伙伴:

  • NetApp存储系统采用一体化存储架构,可同时支持FC SAN、IP SAN(iSCSI) 和 NAS 等存储连接方式,扩展灵活,使用简单和易于维护管理。

  • NetApp采用专用的存储内核Data ONTAP(非Windows或Linux),没有病毒感染和安全漏洞。同时,从低端到高端系统均采用完全相同的存储体系架构和内核,可通过更换控制器的方式无缝升级到更高型号的存储系统,无需数据迁移,这很好地保护了用户现有的存储投资,并提供灵活的可扩展性。

  • NetApp提供各种高效的数据保护技术,包括SnapshotTM快照保护、RAID-DPTM双磁盘故障校验、Deduplication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等,并支持基于存储系统的数据异地容灾以及存储虚拟化管理、存储空间在线动态划分。

  中原地产采用NetApp FAS3020C来整合深圳中央机房各系统的数据存储。FAS3020C是NetApp面向企业数据中心级应用的旗舰产品,配有FC SAN,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扩展性的特点,可支持多台ESX服务器主机在虚拟中心管理下运行。在香港机房中心,中原地产则采用NetApp 中低端存储主打产品FAS2020A。

  考虑到在深圳和香港两地目前有2Mbps的网络连接,中原地产用香港机房的FAS2020A存储数据灾备,而将深圳中央机房作为香港的灾备中心。借助NetApp FAS系统及其自带的数据复制软件SnapMirror®,中原地产目前已搭建起了一个基本的容灾架构。

  此外,由于中原地产机房现有的数十台Windows服务器陆续面临更新,加之近几年地产市场的变幻无常、对IT和应用的要求无法预测,为了提高服务器的使用效率,更加灵活地满足实际生产的要求和现有维护人员(1-2人)编制,中原地产在NetApp的推荐下还部署了VMware 虚拟化技术。

  目前,结合了NetApp存储虚拟化和VMware服务器虚拟化的先进技术被应用于中原地产的生产环境,为中原地产提供应用程序主机、文件共享、门户网站、广告、邮件系统和灾备服务。这个建立在NetApp和VMware基础上的虚拟环境,帮助中原地产降低了成本、提高了业务连续性,并为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

  中原地产灾备中心的结构图如下:

中原地产借助NetApp提升整体业务竞争力

  客户价值

  数据整合提升业务竞争力

  中原(中国)中央IT总监朱佳生表示:“近年来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展,我们内部的数据量正在逐年翻翻。为了存储和管理这些日益增长的数据,我们不得不不断添加新的数据库服务器和文件服务器。最终,这些分散的数据和服务器给我们的系统运维工作带来了越来越大的维护工作量和压力。现在,借助于整合了NetApp存储技术的VMware方案,中原地产实现了数据的集中统一存储以及安全有效管理,不断维护成本和降低难度,而且整个系统性能实现了飞跃提升,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业务竞争力。”

  整个方案实施中的亮点表现在:中原地产不但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同时采用业界最好的存储虚拟化技术和存储平台,借助NetApp提供的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De-Dupe),显著增强了存储利用率。NetApp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够透明地对任意数据卷中任意类型的数据实现去冗余功能。通过 NetApp Snapshot 副本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不但能够删除冗余数据,还能有效地减少需要存储的数据总量,极大地节约了中原地产的存储基础设施成本。

  此外,NetApp存储解决方案采用一体化存储平台集成的虚拟化数据管理能力,可为中原地产提供与应用一致的 Snapshot 快照副本备份,并快速完成文件级和应用系统级数据恢复。该解决方案易于部署、维护和管理,可有效降低管理支出。

  在部署了虚拟化之后,中原地产的存储系统能够在运行过程中动态地调整存储空间及性能,从而保证数据得到高性能的处理。

  展望未来,中原地产希望能继续与NetApp携手合作,打造能实现各分行之间数据异地容灾的容灾中心。届时,容灾中心和深圳中央机房之间将有10Mbps的数据链路,按照目前深圳中央机房每天数据增量2.7GB计算,增量的数据复制传输时间可在1小时内快速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