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瞻博推出全新数据中心网络自动化软件及服务

瞻博推出全新数据中心网络自动化软件及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软件和服务,旨在显著提高企业和数据中心网络的配置、管理和支持等任务的自动化。这些软件应用可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极大地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同时通过改进服务的交付、可靠性和安全性来提升用户体验。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5月25日

关键字: VMware 以太网 Juniper 虚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unos Space可加快配置、管理和支持;自动化的服务免去最常见的“二十个问题”

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软件和服务,旨在显著提高企业和数据中心网络的配置、管理和支持等任务的自动化。这些软件应用可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极大地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同时通过改进服务的交付、可靠性和安全性来提升用户体验。

全新应用是基于Junos Space开发的,Junos Space是瞻博于2009年10月推出的业界首款面向网络应用的开放式开发和部署平台。Junos Space使客户和第三方开发人员能够开发出特定应用,以简化网络运营、自动化服务支持及加快服务交付。配合Junos操作系统和Junos Pulse客户端软件,Junos Space可以提供一个开放的跨网络软件平台,使客户可以直接在其多个网络层中进行编程,以实现丰富的用户体验、智能的经济模式以及快速的产品上市周期。

本次推出了四个全新的应用,使IT管理人员能够从面向用户的单一管理界面中,控制网络的自动化和安全性:

• 瞻博虚拟控制(Juniper Virtual Control):瞻博虚拟控制是业界首个基于网络的开放式应用,它可用于加速虚拟服务器的部署。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的虚拟控制,能帮助网管员通过一个统一的界面实现同时管理物理网络和虚拟网络。这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出错,降低运营的复杂性并削减成本,同时按计划地交付虚拟化数据中心。为了推动虚拟控制,瞻博宣布与VMware展开全新合作。通过该合作计划,瞻博将利用VMware的开放应用编程接口(API),实现物理和虚拟网元之间的无缝连接。

• 瞻博以太网设计(Ethernet Design):它是一个统一的以太网管理应用,可以根据应用和用户的需求,来调节数据中心或园区网的容量。它包括大规模交换机和路由器网络的自动配置、虚拟化、监视、管理和保护。以太网设计可以使管理员像在处理单个设备那样,轻松地部署和管理数千个网络设备。该产品现已上市。

• 瞻博安全设计(Security Design):计划将于第二季度上市的安全设计是一款全新软件应用,它通过简单的点击就能开启安全设备和服务(比如防火墙、NAT和VPN),从而可以最低人力资源投入来满足最严格的法规遵从。在安全设计软件中独有的策略抽象技术(policy abstraction techniques)的帮助下,网管员(而无需安全专家)就可以管理用户规则设置和安全服务部署等工作。

• 瞻博服务洞察(Service Insight):作为一款全新的软件兼服务应用,瞻博服务洞察功能可以针对网络性能问题带来卓越的主动监测、诊断和解决功能。这些服务可以快速规划网络和排除网络故障,同时也降低了成本,并缩短了解决故障的时间,因为它们不再需要耗时量大的人工操作,从而急剧缩减了每个故障报修的时间和减少了故障升级的可能性。瞻博还宣布IBM的硬件维修服务部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利用现时服务(Service Now)来支持瞻博的设备。该产品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除以上提到的四种新应用外,瞻博还宣布, Junos Space的三个现有应用已经开始发货,它们分别是网络激活(Network Activate)、路由洞察(Route Insight)和现时服务(Service Now)。网络激活(Network Activate)能够使客户快速创建并激活服务,与竞争对手相比,瞻博产品VPN服务的激活速度是对方同类产品的10倍以上;路由洞察(Route Insight)提供类似DVR的录制和回放功能,可以模拟MPLS网络并进行故障排除;而现时服务则通过瞻博的系统“呼叫”瞻博的支持专家,并向其提供详尽的故障诊断数据和信息,这就为客户和服务技术人员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进而加快了解决服务问题的速度。

瞻博网络执行副总裁兼Junos Ready软件事业部总经理Manoj Leelanivas表示:“数据中心已经成为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网络的命脉。为用户体验增加透明度,同时降低总运营和维护成本是市场的关键需求。我们新推出的自动化软件和服务有助于降低复杂性、简化操作并改善管理控制,从而实现网络的优化。”

为了推动虚拟控制,瞻博宣布了与VMware公司展开了全新合作,即利用VMware的开放API,实现所有物理和虚拟网元的无缝连接。与VMware vSphere相结合,瞻博虚拟控制(Virtual Control)将通过加速服务器虚拟化的部署,来改进业务的灵活性。在推出虚拟控制(Virtual Control)之前,没有一种如此简单、开放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同步管理物理和虚拟网络。

VMware 全球战略联盟副总裁Parag Patel表示:“客户希望拥有一个具有多种选择且灵活的开放环境,而不是受制于特定的供应商。瞻博和我们持有相同的愿景,并为我们和瞻博的客户提供了一个可以协同管理VMware和Junos Space的解决方案。瞻博虚拟控制(Virtual Control)应用利用VMware vSphere 4中开放API的优势,在物理和虚拟网络单元之间实现了无缝连接。最终,可以实现更快速、更简单的运营环境,减少了人工出错的机会并节省了时间和资金。”

Yankee Group著名分析师Zeus Kerravala表示:“网络管理员通常很少访问虚拟交换机,并且如果他们需要多种工具来管理物理和虚拟网络,自然会对服务创新和简化操作造成障碍。通过将瞻博最新的自动化应用与Junos Space操作平台相结合,管理员可以快速提升数据中心的性能,同时降低部署和管理虚拟环境的整体复杂性和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