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爱数AnyStorage合作计划获Infortrend青睐

爱数AnyStorage合作计划获Infortrend青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此次合作中,双方解决方案团队依据爱数AnyStorage计划进行深入沟通,设计并合作推出了一个集备份、容灾、存储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方案中主要应用的产品有爱数备份容灾网关(爱数备份存储柜GX系列) 和Infortrend EonStor系列存储。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2010年6月13日

关键字: Enterprise 网关 容灾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新年伊始,爱数发布新的品牌口号“创新思考,只为更好”。这为爱数解决方案设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创新思考,只为更好”实践于解决方案部随后开展的第一个重要任务--爱数AnyStorage计划(开放式存储应用合作框架),立志为客户带去更多的价值,提供更具有竞争力的备份容灾存储解决方案。 

新的时代需求  呼唤IT架构新思维

与客户直接对话的销售环节中,我们发现很多客户对层出不穷的绑架性销售颇多微辞。硬生生绑架后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响应的难以保障给客户带来的不是简单捆绑后的现金压力缓解,更多的却是频发的软硬件整合故障。

但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以及信息化应用过程中的无数经验积累,我们的客户需求趋于高涨,采购也更加理性,从大量的开放式操作系统平台的应用我们可以看出,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作为备份、容灾、存储领域的国产厂商,将迎来一轮新的机遇。我们当以开放之新思维,从客户利益出发,创新思考创造性的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多价值,同时也必将在这样的探索过程中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打破传统投资架构枷锁   开放创造更多新价值

我们从客户的IT网络环境现况来看,经历了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系统建设之后的客户(见图1所示),存储等硬件(如磁盘存储、磁带存储等)的原始投资较多,来自不同型号、不同品牌、不同厂商的软硬件系统等不一而足。如何有效的保护利用原有投资,是后续存储和备份容灾等项目中优先要考虑的,同时系统的有效性更易于维护也变得尤为重要。造成原有投资不断重复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不是我们客户的原因,而是众多品牌的厂商层出不穷的技术创新下产品不断地更新换代,这实际上是科技的进步,但各厂商和产品间因为技术壁垒和市场策略等原因却导致互相难以兼容,市场导向给客户带来的重复投资,进而导致资源冗余,这里面有产品和销售的原因,更有市场的原因。绑架销售是由于网络环境中有着很多不同品牌的存储,而要打破这种传统投资的束缚,在不同类型的存储介质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没有一个开放式的产品方案框架,很难想象有效的整合原有资源。

正是基于以上用户困惑和最终最大化用户利益出发,爱数AnyStorage--开放式存储应用合作框架计划中提出了“开放式”的解决方案合作框架,与主流第三方存储厂商展开全面的合作,支持不同层面的整合;在爱数AnyStorage计划的产品方案中,支持所有的第三方存储厂商产品方案的基础API整合。这种开放的模式,使得我们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的诉求具有可操作性,并最终可以真正的落到实处。

创新思考   爱数AnyStorage框架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保护利用客户原有IT资源当然是提升解决方案竞争力的一部份,但不是全部,还有更多的方案中需要新增存储。对于第三方存储厂商等合作伙伴而言,可以通过爱数AnyStorage开放式存储应用合作框架计划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不仅仅提供单一存储方案,还可提供全面的备份、应用容灾以及统一存储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方案采用爱数备份容灾网关,通过网关提供的备份容灾功能,为数据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同时通过网关提供AnyStorage ,可与第三方存储产品紧密整合,实现NAS与SAN存储的融合,爱数与第三方存储供应商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解决方案。

爱数AnyStorage计划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主要体现在:

  1. 单一管理接口,降低管理成本;

  2. 嵌入式备份容灾网关,更加安全;

  3. 备份、容灾、存储一体化,全面保护业务数据及系统安全;

  4. 整合已有存储资源,保护已有存储投资,提升企业资源利用率。

近日,爱数与Infortrend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同时作为首位企业伙伴成员加入爱数AnyStorage计划。Infortrend一直秉承“技术创新”的理念,同时根据市场反馈信息不断在技术方面进行改进,打造出高性能、高稳定性的磁盘阵列,拥有从机架式的1U、2U、3U、4U,到直立式的盘阵系统。同时Infortrend所掌握的专业存储技术,所生产的盘阵可支持SCSI、Fiber、SATA及SAS等多种不同的硬盘接口。

在此次合作中,双方解决方案团队依据爱数AnyStorage计划进行深入沟通,设计并合作推出了一个集备份、容灾、存储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方案中主要应用的产品有爱数备份容灾网关(爱数备份存储柜GX系列) 和Infortrend EonStor系列存储。通过爱数备份容灾网关与Infortrend存储整合,为用户提供数据备份、容灾、存储等解决方案,同时也为Infortrend已有客户的存储资源投资的保护与充分利用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以下是基于该整合方案的两大典型应用:

1、数据备份与NAS存储应用

最常用基于LAN的数据集中备份解决方案应用,采用备份容灾网关GX1000,后端SAS或FC直连EonStor存储。此方案中GX1000提供全面的备份管理功能,EonStor提供备份介质空间并由GX1000进行备份介质空间管理。基于LAN的备份应用方案实施部署简单,爱数备份容灾网关提供了全面的备份功能,可以为Windows、Linux、Unix等平台提供文件及数据库等全面的保护。同时,备份容灾网关还可为前端提供NAS文件存储与共享应用。

在上述基于LAN的备份应用方案可根据用户实际的网络环境及需求,无缝升级扩展到LAN-Free等高级备份应用方案,以及扩展D2D2T(Disk to Disk to Tape)阶段备份应用方案。   

2、基于CDP的容灾应用

爱数备份容灾网关在容灾方案的应用主要有本地应用容灾及异地数据应用容灾。如图 4 所示,在LAN环境中的本地虚拟化应用容灾,GX1000提供持续数据保护(CDP)功能以及虚拟机管理等功能,EonStor提供应用容灾服务器以及CDP日志卷数据所需的存储空间。支持对SQL Server及Oracle数据库的应用容灾保护,在生产系统服务器发生故障、数据损坏或丢失时,可通过GX1000容灾管理功能对业务进行应用接管以及数据恢复(CDP日志卷数据可供任意时间点数据恢复),恢复生产系统服务器正常后,反向接管业务应用,从而形成一套完整的应用容灾方案。

在上述基于LAN的虚拟化应用容灾方案,可根据用户实际的网络环境及需求,部署带外旁路应用容灾以及异地应用容灾等诸多容灾应用方案。

Infortrend于5月份正式推出基于爱数AnyStorage 计划的解决方案,为Infortrend的客户提供备份、容灾、存储整体解决方案。我们相信双方的深入合作,不仅仅是爱数AnyStorage计划成功启航,也是存储备份容灾行业领域两家专业公司紧密合作的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