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World 2010:EMC公布Unisphere管理工具和FAST 2

EMC World 2010:EMC公布Unisphere管理工具和FAST 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在波士顿召开的EMC World 2010盛会第二日上公布了关于Clariion和Celerra中端存储平台的消息。EMC推出了子LUN分层、基于闪存的缓存以及Unisphere——一款聚合EMC所有中端单元管理器的新管理工具。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5月12日

关键字: EMC World EeePC FAST Unisphe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公司在波士顿召开的EMC World 2010盛会第二日上公布了关于Clariion和Celerra中端存储平台的消息。EMC推出了子LUN分层、基于闪存的缓存以及Unisphere——一款聚合EMC所有中端单元管理器的新管理工具。

从6月开始,用户可以通过使用EMC Unisphere统一管理所有EMC现有的和未来的Clariion、Celerra中端存储系统。Unisphere将作为配置、管理和监控Clariion和Celerra的统一管理界面,而这一功能是用户强烈需要的,EMC统一存储部门总裁Rich Napolitano这样表示。

Napolitano表示:“我们的用户中存在的最大痛点之一就是单元管理器太多了。Unisphere将我们所有中端产品领域的单元管理器聚合到一款产品中。”

Unisphere最初的版本将带有针对Clariion(SAN)、Celerra(NAS)和EMC RecoverPoint的集成管理特性。

用于子Lun分层、缓存和压缩的FAST

下一代版本的EMC FAST软件也将从今年7月开始出货,其中包括了一系列用于自动数据迁移和优化的升级功能。

据Napolitano表示,FAST 2可以自动迁移Clariion和Celerra存储系统子LUN层级的块数据,从而提高应用性能。

FAST可以迁移LUN的某些组成部分——而不是整个LUN,将频繁读取的数据保存在闪存驱动器中,读取频率较低的数据保存在低成本的SATA驱动器层中。

新版本的FAST还包括了基于策略的选项,例如“自动分层”功能可以根据I/O模式迁移数据,将数据保存到“更高存储层中”以获得最佳性能,保存到“最低存储层中”出于对成本的考虑。

EMC还公布了一种使用企业闪存驱动器的新方式——EMC FAST Cache。FAST Cache使用基于闪存的固态盘来搭建一个多TB的读写缓存,应对Clariion CX4和Celerra NS系统上“预期外的工作负载高峰”。

另外EMC的产品中还增加了块数据压缩。Napolitano表示,简单地在卷上点击就可以通过后台子系统压缩数据减少容量20%~90%。

VMware API集成

EMC并没有忽视虚拟服务器领域。新的VMware vCenter插件让VMware管理员可以直接通过vCenter管理平台直接分配Clariion和Celerra上的SAN和NAS存储。

此外,Clariion和Celerra现在还支持VMware vStorage APIs for Array Integration (VAAI),能够将VMware存储相关的功能从服务器卸载到存储系统中。

Napolitano表示,这些API实际上是特定功能的分解体,能够更好地在子系统层级运行。他说:“有些功能应该由主机执行,有些则应该由存储来执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