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Rack于EMC World大会第二天亮相

EMC World大会第二天,超融合型机架方案与DSSD的强强联手成为现场焦点--Neutrino节点首次登陆VxRack 1000,外加一套DSSD变种方案以及混合云VXrack产品。

EMC World大会第二天,超融合型机架方案与DSSD的强强联手成为现场焦点,Neutrino节点首次登陆VxRack 1000,外加一套DSSD变种方案以及混合云VXrack产品。

VxRack于EMC World大会第二天亮相

下面我们首先来看Neutrino机架方案。

VCE VxRack 100是一套超融合型服务器+存储+网络+管理的机架级系统,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内的向外扩展型工作负载。其还拥有多种其它变体,包括采用ScaleIO的VxRack Flex,旨在提供虚拟SAN存储。即将推出的VxRack SDDC(软件定义数据中心)采用VSAN作为虚拟SAN存储,旨在同VxRail设备配合使用。

VxRack DSSD系统我们稍后再进行介绍。

VxRack Neutrino,基本上就是VxRack系统与Neutrino节点的结合,专门面向云原生应用程序。这些应用或者微服务运行在Linux服务器上的容器当中,并可被部署至不同公有或私有云系统之内。

其基本设计思路在于提供一套预打包OpenStack系统,能够发挥OpenStack的无锁定优势,同时提供与单一供应商相仿的安全性与使用体验--不过其中各组件需要进行DIY组装并独立管理。

VxRack Neutrino系统可最多容纳108个节点,由P及I Brick构建而成。

P Brick属于迷你型全闪存四节点超融合系统,其单一组件配置如下:

• P412 - 2 x E5-2620 v3 CPU, 128GB RAM, 4 x 400GB SSD

• P812 - 2 x E5-2620 v3 CPs, 128GB RAM, 4 x 800GB SSD

• P416 - 2 x E5-2640 v3 CPU, 256GB RAM, 4 x 400GB SSD

• P816 - 2 x E5-2640 v3 CPU, 256GB RAM, 4 x 800GB SSD

• P420 - 2 x E5-2660 v3 CPU, 512GB RAM, 4 x 400GB SSD

• P820 - 2 x E5-2660 v3 CPU, 512GB RAM, 4 x 800GB SSD

每个P Brick还具备2 x 10 GbitE与2 x 1 GbitE端口,外加一套12 Gbit每秒SAS控制器。

而I Brick则为单一混合型闪存加磁盘节点,共分为三种变体:

• I1812 - 2 x E5-2620 v3 CPU, 128GB RAM, 1 x 400GB SSD, 1 x 800GB SSD, 22 x 1.8TB HDD

• I1816 - 2 x E5-2640 v3 CPU, 256GB RAM, 1 x 400GB SSD, 1 x 800GB SSD, 22 x 1.8TB HDD

• I1820 - 2 x E5-2660 v3 CPU, 512GB RAM, 1 x 400GB SSD, 1 x 800GB SSD, 22 x 1.8TB HDD

每节点包含以太网端口及12 Gbit每秒SAS控制器,与P Brick完全相同。

每套VxRack Neutrino能够最大扩展至4机架(1+3扩展机架)、45 Brick与108节点(由P与I Brick构成)。

EMC公司指出,VxRack Neutrino可作为原生混合云(简称NHC)平台的底层IaaS选项之一--这套云平台同样公布于本次EMC World大会。

VxRack Neutrino未来还将支持VMware的Photon"微虚拟机管理程序"环境与Apache Hadoop。

DSSD

新近发布的D5全闪存共享式DAS阵列亦迎来更新。目前已有一款双D5认证产品面向数据库与数据仓库需求,外加配备DSSD的VxRack系统。

双D5采用单机架设计,EMC方面表示其"可提供相当于市面上速度最快的数据库解决方案的2倍IOPS、传输带宽与存储容量;三分之一延迟水平与更低总体拥有成本。"据我们猜测这里可能指的是某款甲骨文设备,但EMC公布的方案应该是将两台D5拆分后得出的结果。

在双D5设置当中,服务器在利用DSSD块存储驱动器的情况下将能够同时接入两台独立D5阵列。

VxRack DSSD能够部署为独立融合型基础设施,或者作为现有VCE系统的扩展方案。

原生混合云

EMC公司的原生混合云(简称NHC)据称是一套完整集成的交钥匙型工程平台,专门面向云原生应用程序的开发与部署。它以VxRack 1000为基础,且利用Pivotal的Cloud Foundry产品实现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交付。

利用Cloud Foundry开发的应用(云原生应用)能够运行在任意公有或者私有云当中,EMC公司指出。

这是一套开发者系统,能够利用FLEX(vSphere)或者Neutrino(OpenStack)节点进行配置,而未来还将支持Photon。另外,亦可选择NHC接入工具包实现大数据分析。

在公有云领域,NHC支持EMC的Virtustream Enterprise Cloud、VMware的vCloud Air、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以及微软Azure。

总体来讲,EMC公司在其VxRack身上投入了大量资源,并希望其能够从惠普、IBM、甲骨文以及HDS手中夺取到企业市场份额。其乘上了容器化技术的普及浪潮(支持云原生应用与DevOps),且以VCE vBlock为基础提供超整合型系统配置方案。而对EMC自身而言,其更关注如何利用单SKU规则实现企业IT并全面拉拢企业系统级竞争对手的客户群体。

上市日期与更多信息

VxRack系统配合Neutrino节点的OpenStack支持方案目前已经接受订购,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全面推出。VxRack系统配合Neutrino节点的Photon平台与Apache Hadoop支持方案则将于明年面世。VxRack 1000配置的起步售价为30万美元。

支持双D5系统以承载高性能数据库的DSSD与采用DSSD的VxRack系统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目前我们还找不到双D5与VxRack DSSD的相关参数表格。不过大家可以点击此处查看D5数据表。

EMC原生云配合采用Neutrino节点与FLEX节点的VxRack系统方案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销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6

1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