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时间:EMC逼3PAR和Compellent改道?

存储时间:EMC逼3PAR和Compellent改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10年开始,《存储时间》将成为一档每周固定播出的节目,对我们认为存储业界过去一周值得关注的事情进行评点。在2010年的头半个月,我们认为有三件事情值得一说,即:EMC正式推出FAST,传言HP有意收购3PAR,Compellent推出Storage Center 5.0。这三件事的内在联系在哪里?尽在2010年第一期《存储时间》!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月21日

关键字: FAST Compellent 3par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2010年开始,《存储时间》将成为一档每周固定播出的节目,对我们认为存储业界过去一周值得关注的事情进行评点。在2010年的头半个月,我们认为有三件事情值得一说,即:EMC正式推出FAST(Fully Automated Storage Tier,全自动分层存储),传言HP有意收购3PARCompellent推出Storage Center 5.0

这三件事的内在联系在哪里?本站前两天刚刚探讨过EMC从收购驱动转向研发整合的问题,这个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对3PAR和Compellent这样产品颇有特色的厂商是很有影响的。众所周知,3PAR以其InSpire架构在中高端SAN提供商中独树一帜,但是EMC去年4月推出的Symmetrix V-Max架构与其颇有共通之处。当然,并不是说EMC抄袭了3PAR的设计——据说EMC早在2003年推出Symmetrix DMX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V-Max的研究。退一步说,即使EMC自己没有研发类似的技术,也不大可能直接收购3PAR,因为产品线的融合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无论如何,Symmetrix V-Max的推出,使3PAR产品的独特性大打折扣。从正在业界流行的Scale-Out风潮来说,IBM已经收购了XIV,HDS即将推出的新一代USP据称也有类似的特性,因此,人们认为缺乏自主高端存储产品的HP(其XP系列OEM自日立)有可能收购3PAR,不是没有道理的。

存储时间2010年第一期:EMC逼3PAR和Compellent改道?

笔者日前在新浪微博里说过,“就具体的某项技术来说,EMC往往不是始作俑者,也并非最出色的,但总能借助其市场地位,通过一流的宣传和市场推广能力,获得最大的关注度,从而让这项技术为广大用户所知……远的有ILM,近的是FAST”。早在2008年,Compellent的Storage Center 4.0,就已具备了较为完善的块级自动存储分层技术,相比之下,EMC的第一版FAST还只是卷级自动分层存储。但是,直到EMC宣布推出FAST,自动分层存储才成为大众话题。

EMC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支持子卷级自动分层存储的第二版FAST,而Compellent的Storage Center已升级到5.0。但是,从长远来说,EMC很有可能再度借助其市场地位和强大的宣传推广能力,取得最终的胜利。届时,Compellent的前途,又会如何呢?

欲知详情,尽在2010年第一期《存储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