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高管:迈克尔戴尔回避与思科产生网络方面的冲突

戴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l将在完成对EMC的收购之后,在网络市场保持与思科的紧密合作关系,一位EMC高管在本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EMC World大会上这样表示

戴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将在完成对EMC的收购之后,在网络市场保持与思科的紧密合作关系,一位EMC高管在本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EMC World大会上这样表示。

据一位EMC高管称,Dell本人并没有在大会主题演讲中提到网络相关内容,这并不意外——尽管戴尔在网络市场与思科的竞争由来已久。

“如果你回过头看看第一天的演讲,就会发现Michael并没有提到网络,这并不是巧合,”EMC融合平台部门总裁Chad Sakac这样表示。

EMC和思科保持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而且双方在服务器方面的关系一直存在争议,因为EMC开发的超融合解决方案采用x86服务器,业内有人猜猜两家公司可能会在戴尔今年年底收购EMC之后在网络市场展开争夺战。

“如果戴尔有很多网络业务,那么这将会把我们置于与思科的战略性的大碰撞中,”Sakac这样说。“对于思科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超融合吗?不,是交换机、路由、网络。这是他们DNA很重要的一部分。”

“每个人都是这样,‘嗨,戴尔卖服务器,思科也卖服务器,到时候不可避免地会有冲突’。担但实际上,这更像是他们做他们的事情,我们做我们的事情。如果我们过去说,我们与戴尔Force10[网络]一起在市场中,我们与思科作为生态合作伙伴的能力就会大幅降低。”

思科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指出二月发表的一篇企业博客文章,重申了它与EMC关系的承诺。

一位戴尔新闻发言人提供了以下评论:“戴尔公开传达了继续与思科围绕VCE保持关系的意图,假设成功满足特别成交条件。Michael Dell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在信中他指出,‘与戴尔加盟之后,VCE与思科紧密的合作关系将继续保持下去。Vblock将继续遵循思科计算和网络路线图,以及EMC的存储路线图,将VCE最新的技术带给客户。’而且,‘我们知道,VCE是EMC 2016年计划的一个核心,我们对VCE的未来以及我们与思科的继续合作充满热情。’”

根据IDC的数据,2015年戴尔在服务器市场占有17.5%的份额,远高于思科的6.4%,很可能戴尔需要以及希望保持EMC与思科在网络方面的关系,因为目前它在网络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存在感,Sakac这样表示。他称这是这笔交易的一个“特点”,“而不是一个漏洞”。

戴尔在2011年收购Force10 Networks的时候进入网络市场,但是到2015年结束的时候,在网络市场仅占有4%的份额,相比之下,思科在数据中心交换机收入方面所占的份额是57%,根据来自Dell'Oro Group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

在短期内,戴尔最好的办法就是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售卖思科网络产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戴尔和EM解决方案提供商高管这样表示。

“为什么他们要与任何人玩不带思科呢?”这位解决方案提供商高管说。“他们正处于一个很好的时机,他们与思科有很好的关系;VMware与Palo Alto以及Arista关系很好;Force10有它自己的细分市场。没有理由短兵相接。对于很多像我们这样的老合作伙伴来说,这是一笔好买卖。谁知道未来会怎样,但眼下,我不认为有什么紧张的理由。”

Moor Insights公司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说,戴尔可能会保持EMC与思科的关系直到有新的技术可以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他们将会在现在的产品以及未来的产品中利用思科和博科,我们将会看到他们在软件定义方面做的事情,”Moorhead这样表示。“他们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听起来他们会保持网络方面的关系直到软件定义网络发展起来。”

Sidepath是一家总部在加州尔湾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长期合作伙伴、现在也与EMC签约,该公司解决方案架构师Gino Guidi表示,他相信戴尔和EMC最终将会在网络方面与思科独立开来。

“戴尔网络与EMC配合得很好,”Guidi表示。“思科正在尝试构建一个紧密的网络生态系统,将客户锁定在其中。戴尔和博科则在试图开放,与其他厂商的生态系统相配合。”

随着客户越来越多地采用融合基础架构,他们不希望管理交换机,Guidi这样表示。

Future Tech是一家总部在纽约州鲍博尔内罗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ob Venero表示,他预计戴尔与EMC的合并将会有力推动售卖端到端的戴尔产品,从客户端到数据中心。

“如果我是戴尔,我是最后一家拥有真正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公司,我会激励我的合作伙伴去售卖端到端的产品。”他说。“支持端到端的戴尔解决方案相比多厂商产品来说当然是有价值的。通过单一的解决方案,你就有单点通讯、集成、单一的P&L。如果你与一家厂商深度合作,这将是更有利可图的。”

此外Venero还表示,考虑到思科SmartNet维护合同每年高昂的费用,戴尔与思科相比肯定是有端到端性价比优势的。

 

“戴尔相比思科将会有更具成本竞争力的,不仅是在采购产品方面,还有长期维护方面,”他说。“思科SmartNet是思科年收入中一个重要部分,企业感觉他们被逼着采购还能获得思科的支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5

22: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