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daptec或将“人间蒸发” 出售RAID渠道存储业务

Adaptec或将“人间蒸发” 出售RAID渠道存储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aptec将把RAID渠道存储业务以3400万美元出售给PMC-Sierra,但是会保留Aristos ASIC技术业务和4亿美元现金投资。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5月11日

关键字: RAID Adapt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aptec将把RAID渠道存储业务以3400万美元出售给PMC-Sierra,但是会保留Aristos ASIC技术业务和4亿美元现金投资。

几个月前获得董事会控制权的Steel Partners现在动手将这项业务进行资产剥离。作为一家RAID适配卡厂商来说Adaptec现在已经消亡,该公司只剩下200多项专利、Aristos ASIC业务和我们认为最重要的——4亿美元。

PMC-Sierra表示,Adaptec的渠道存储业务包括Adaptec RAID存储产品线、完善的全球增值经销商客户群、董事会物流功能、一些房产和领先的固态盘缓存性能解决方案。PMC-Sierra还将承担与该业务相关的一部分债务。

PMC-Sierra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 Lang表示:“很高兴能达成这次收购,我对双方在企业级存储的核心优势与Adaptec完善的渠道存储业务的强大战略结合所带来的未来发展机会非常期待。”

PMC-Sierra预计将雇用来自Adaptec位于7个不同地区(大多数在加利福尼亚州)的90名员工。

Adaptec董事会发表声明称,他们将“寻求所有战略选择以便展开销售和公司的其他资产,这其中可能包括股票回购、特别现金股息、未来收购和其他行动以调动资金。此外,本公司将按照以前所宣布的,继续考虑与Aristos ASIC技术业务相关的选择,保留专利和房地产资产。”

这看起来似乎在说,Adaptec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待售的,他们的现金也许会被用于直接填充股东们的口袋或者收购其他公司。实际上,Adaptec已经成了一个用现金搭建的躯壳。

然而据测试实验室DeepStorage的Howard Marks称,这次收购令人奇怪的一点是,PMC-Sierra是一家芯片公司,本应该需要的是Aristos芯片业务,这次交易对他们并没有太大意义,因此Marks认为可能会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Adaptec公司董事长Jack Howard表示:“这次与PMC-Sierra的交易代表了该公司总资产中一小部分的出售……让Adaptec脱离以往作为一个纯做技术、无利可图的技术公司的身份。董事会让将致力于为该公司的所有股东提供价值,并积极寻找机会以分配手头上的大量现金和流动资产,为股东创造价值。”

这次交易预计将在30天内完成。再见,Adaptec——你现在只是一个“存储记忆体”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