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FAST推动自动固态盘分层技术步入主流

EMC FAST推动自动固态盘分层技术步入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在固态盘稳稳地进入到数据存储主流中的时候,企业存储厂商们则争先恐后地宣称他们在管理这种高价格高性能驱动器方面是占据优势的。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月11日

关键字: 固态盘 BlueArc EeePC FA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就在固态盘稳稳地进入到数据存储主流中的时候,企业存储厂商们则争先恐后地宣称他们在管理这种高价格高性能驱动器方面是占据优势的。

EMC上个月公布他们的全自动存储分层(FAST)功能的消息引来了Compellent、3PAR和BlueARC等不少厂商的回应,他们也都公布了自己的分层技术和存储系统的固态盘友好特性。

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固态盘驱动器分层市场,那些厂商提供了什么产品,这些技术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存储分层并非一项新技术。分级存储管理(Hierarchical Storage Management,HSM)存在已经有十几年时间了,最近几年出现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rment,ILM)则赋予了这项技术理念新的活力。存储分层的基本理念是,控制存储容量成本的同时维持适当的性能水平。

然而,很多陈旧的系统需要进行手动数据迁移。最新的产品无需存储管理者花费时间来迁移数据,这包括像一劳永逸的策略管理和文件访问频率追踪等特性,这些对适当的分层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例如,可以把静止的或者访问频率较低的文件迁移到SATA驱动器上,把频繁访问的文件保存在或者迁移到访问速度最快的存储介质中。

固态盘技术进一步推动了这个市场的发展并加速了采用率。固态盘被更多用作小容量的Tier 0级存储——而不是使用光纤通道磁盘来保存Tier 1中优先级最高的文件——并且由大容量的SATA驱动器来保存大量的数据。光纤通道可能被用于两者之间的一个中间层。这种安排有很多优点,例如降低能耗等。

BlueARC公司高级产品营销经理Gerard Sample表示:“固态盘是一项不需要和旋转磁盘一样多电能的技术。像SATA这样的节能驱动器在系统中的比例不断增加,这将降低系统的整体能耗。”

有些厂商只是简单地将一些固态盘插入到混合系统中作为整个系统的性能加速器。这种方法可以减少交付可接受系统性能水平所需的光纤通道或者SAS驱动器数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个分层架构中管理固态盘的工作将变得越来越复杂。

Sample表示:“想想一个多层文件系统中的元数据表格被透明地存放在固态盘中、文件数据存放在SATA层中的这样一个理念。考虑到通常我们可以通过元数据查看来预测响应时间,所以这种方法除了具有降低成本之外还可以大幅度地提升性能。”

文件访问模式,应用决定存储类型

BlueARC、Compellent和3PAR等存储厂商从几年前就走上了这条道路。BlueARC在固态盘方面还与Texas Memory Systems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的智能分层存储架构包括数据迁移和动态读取缓存等特性,让管理员可以基于常见文件特征或者访问模式来制订策略,从而保证数据被自动地迁移到合适的存储层中,包括固态盘或者任何类型的磁盘驱动器中。

动态读取缓存即时地将文件拷贝到一个固态盘层中,用户可通过物理或者虚拟存储服务器使用这些文件。当读取一个保存在访问速度较慢的层中的文件时,系统就会创建背景拷贝到一个高性能缓存层中,确保以最大速度交付后续读取。随着固态盘层空间被逐渐占满,那些访问频率最低的文件就会被丢弃。向文件的写入可以发送到后端磁盘中,确保复制和其他文件服务不会受到影响。除了集成存储层之外,文件还可以从外置设备转向缓存在命名空间中,包括重复数据删除设备或者通过NFS可访问的标准过滤器。该公司的分层工具可以配合使用他们自己的硬件产品,以及来自HDS、Texas Memory Systems 和Data Direct Networks的阵列产品。

BlueArc采取了一种颗粒性的方法,让一个层可以是基于一种驱动器类型、群组归属、一周的某一天、业务功能或者应用交付的。另外它还可以从单个系统扩展到其他NAS厂商的阵列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