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为赛门铁克的低碳生活

华为赛门铁克的低碳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4月22日,今天是第41个世界地球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是由国土资源部确定的我国地球日主题,旨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减少碳排放、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4月22日

关键字: 固态盘 SSD 赛门铁克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相比于传统硬盘,华为赛门铁克SSD硬盘以25%~70%的能耗节省,100倍的性能提升、无突发电流、低散热、无噪音等优异特性,赢得客户的信赖。

  2010年4月22日,今天是第41个世界地球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是由国土资源部确定的我国地球日主题,旨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减少碳排放、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另外,根据设在欧洲的“碳点”(Point Carbon)机构估计,2009年全球碳配额交易量达820亿吨当量,比上年增加68%,碳交易市值达1340亿美元。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因此,谁率先在低碳经济领域布局,谁就能在未来经济发展中抢占“制高点”。正是基于此,世界各国纷纷将低碳经济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低碳经济有望成为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温家宝总理多次强调,我国将培育低碳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已经酝酿多时,近期有望推出。在这份新能源发展规划中,将提出力度空前的新能源发展目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一旦成为强制性目标,将给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带来革命性的转变。

  作为存储与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厂商,华为赛门铁克在绿色节能技术上持续投入,从企业自身活动以及产品解决方案设计上全面植入绿色理念,深刻洞察低碳生活的经济效益,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去年,华为赛门铁克发布了绿色节能SSD(固态硬盘)和SSD存储系统。相比于传统硬盘,华为赛门铁克SSD硬盘以25%~70%的能耗节省,100倍的性能提升、无突发电流、低散热、无噪音等优异特性,赢得客户的信赖。华为赛门铁克Oceanspace 存储系统已全面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SSD硬盘,并得到规模应用。

  SSD的绿色迎战

  SSD硬盘用硅芯片取代了传统硬盘的马达、盘片、磁头等机械部件,具备与生俱来的绿色特性,是绿色存储系统的不二选择:1)能耗超低:传统硬盘的功耗约为7W~20W,SSD无机械部件,工作状态下典型功耗小于2W,待机功耗甚至小于0.1W。2)无突发电流:传统机械硬盘在电机启动和磁臂移动时,会产生较大的突发电流,SSD无突发电流。3)散热要求低:传统硬盘发热量大,系统需要安装高功率风扇,才能满足系统散热需求,SSD发热量极低,使用小风扇甚至自然散热就可以满足需求。4)无噪声,重量轻,抗震性好。5)超高性能:传统硬盘典型单盘IOPS为 200,SSD单盘IOPS超过20000以上。

  表 1 SSD与传统硬盘特性比较

   华为赛门铁克的低碳生活

 华为赛门铁克Oceanspace 存储系统全面支持绿色SSD

  华为赛门铁克Oceanspace 存储系统已全面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SSD硬盘。存储系统80%以上的能耗在硬盘,通过使用SSD硬盘可以大幅度降低系统整机功耗。SSD硬盘的低发热量配合Oceanspace存储系统的智能风扇调速技术,可使系统风扇维持在低转速运行,进一步降低系统功耗,也极大的降低了系统的噪声。根据实用环境中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响应大量随机请求的时候,SSD存储系统要比配置高速FC硬盘的存储系统性能高8倍,而延迟时间为硬盘存储系统的1/5。这意味着可以配置更少的存储介质或更少的系统设备而响应同样压力的数据访问请求,提升业务响应能力的同时,降低IT运维成本。目前SSD硬盘比企业级FC硬盘贵6倍左右,但在用户需要同等性能的情况下,购买SSD存储系统更能节约采购成本和后续的维护成本。

  由于硬盘驱动器是以机械装置为基础的,原材料价格基本固定,所以传统硬盘有一个固定的价格。而SSD是以半导体为基础的,其性能和价格都遵从摩尔定律。因此,我们相信在未来3年内,企业级SSD硬盘价格就将贴近SAS硬盘,并取代其在存储市场的主流地位。

  华为赛门铁克将抓住低碳经济带来的存储产业转型的机遇,在SSD存储领域进入世界领导者行列,为客户建设绿色家园构筑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