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公布OFS技术管理数据增长

赛门铁克公布OFS技术管理数据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推出了一项新的Object File Server(OFS)技术,并表示这项技术将帮助解决IT在应对非结构性数据大幅度增长时所面临的管理和存储难题。赛门铁克表示,大型企业和IT服务提供商需要保存的数据量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3月10日

关键字: OFS 文件系统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推出了一项新的Object File Server(OFS)技术,并表示这项技术将帮助解决IT在应对非结构性数据大幅度增长时所面临的管理和存储难题。赛门铁克表示,大型企业和IT服务提供商需要保存的数据量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

赛门铁克公司研究院副总裁Joe Pasqua在赛门铁克总部召开的媒体会上表示:“这项技术将被大型企业用于视频监控、活动日志和工程文件等所有大幅度增长的非结构性数据,而非典型的Oracle数据库。”

OFS提供了一种使用通用组件——标准存储机架、以太网交换机和数据服务——的新架构。除了数据服务器以外,机架中的元数据服务器也被用作上千个客户的流量巡查管理。

Pasqua解释说:“我们通过添加更多数据服务器进行扩展。一旦机架被填充满,我们会增加一个一模一样的新机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所有机架都采用相同的架构。多台服务器的总容量可以达到数PB。”

Pasqua表示,文件系统的架构设计有很好的弹性。“我们知道,任何一个系统都会发生故障。OFS将文件作为目标进行保存,我们有冗余的副本在不同服务器之间进行负载均衡。如果一个磁盘发生故障,那么OFS会自动重建这些目标。”

他表示,重建是这种系统与传统系统的关键区别所在,传统文件系统会在发生故障之后启动一系列检查,而这会导致大型系统的访问延迟数小时甚至数天时间。

消除数据存储瓶颈

他表示:“我们只重建数据,而不是空闲的空间。事实上,很多低端系统并不了解什么是空闲系统。一个磁盘块对于低端系统来说就是一个磁盘块,然后迁移这些块。相反,我们是知道的,因此不存在磁盘瓶颈。”

在安全方面,OFS要求每个客户必须经过认证和授权才能访问文件系统。系统要求每一次读取和写入都要有数据签名来保护信息被未经授权地访问。在这里,访问是由元数据服务器来管理的。

赛门铁克表示,对于管理员来说OFS系统将比传统系统更简单,因为他们不需要配置磁盘或者RAID组或者重新均衡负载。一位OFS系统管理员可以对上千个客户实施自动文件系统监控。

赛门铁克并没有给出OFS上市的具体时间,并表示他们将向硬件合作伙伴和存储服务提供商提供这项技术。

赛门铁克表示,OFS技术原型是在去年首次公布的FileStore可扩展文件服务器理念基础上的升级。FileStore设计旨在让组织机构为他们的企业搭建可扩展且具有高性能的文件服务,包括私有云和公共云。

OFS旨在解决在云中保存更多信息、同时满足可扩展性、可用性和成本要求的需求。赛门铁克表示,OFS可以支持包括8 PB物理存储容量的集群组成一个或者多个文件系统,每个系统包含数十亿份文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